瑞信證券科技暨生技產業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金可-KY(8406)啟動漲價與通路調整的新策略,今年獲利將大舉回溫,調高推測股價至285元;反觀隱形眼鏡股王精華(1565)僅靠美國新大客戶Hubble加持,難抵抗毛利衰退壓力,保守看待後市。

外資對精華看法趨於保守,並不是新鮮事,除了瑞信證券下修推測合理股價估值到800元外,大型外資機構如:大和資本、摩根士丹利證券日前在精華財報公布後,紛紛調降財務預期,推測股價也降低為712、780元。

相對地,金可-KY股價低迷不振許久,仍處於歷史低檔區,獲利將爆發利多反而博得瑞信青睞,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蘇厚合指出,金可-KY切入Hubble供應鏈,將負責供應歐洲市場(不含英國、荷蘭)所需的代工服務,本月已經開始出貨,占營收3%,待下半年於台灣的新產能量產後,占營收比例將拉高到5%。

金可-KY更計畫透過提高單位售價、調整通路的策略,提高在大陸市場的產品附加價值。首先,金可-KY首季已經調漲隱形眼鏡護理液售價20%,預計本季再調漲變色片價格15~20%。

經過漲價後,金可-KY產品售價仍低於競爭對手,因此,對銷售量的影響應在可控範圍內。同時,金可-KY也將把更多產能挪移至Hubble或其他OEM客戶身上,可有效降低閒置產能,並改善成本結構。

外資估計,金可-KY今年每股純益將較去年大增45%,來到15.03元,明年每股純益上看19.1元,再年增近3成。

精華方面,雖有大客戶Hubble挹注,今年占營收比重從去年的7%翻揚為14%,瑞信提出,但受制於在日本、歐洲、大陸市場銷售成長減速,在台灣又因市占流失,將出現雙位數年衰退,營運成長力道並不足以支持股價進一步攀升,維持「中立」投資評等。

外資更指出,精華第1季毛利率表現差,除了匯兌因素,最主要是Hubble訂單毛利率低於35%,拖垮整體毛利。精華預計擴產利多,先前已經完全反映在股價上漲,短期內恐缺乏新利多的激勵。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