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櫃董事酬勞排名前十大

 

櫃買中心第一階段106年董監事酬勞公佈,初估上櫃去年領走酬金僅4億餘元,除了穩懋每位董事酬金突破千萬元達1,046萬元之外,尚有群聯、龍巖、勝麗國際三家突破500萬元,整體平均每位董事及監察人酬金,逾八成都未超過新臺幣100萬元。

櫃買105年上櫃前十大董監事酬金為穩懋、崇越電、群聯電子等公司為主,根據30日股市觀測站公佈,106年仍以穩懋居冠,此外,群聯電子、龍巖、勝麗國際、聖暉、全銓、欣銓科技、神準、大億金茂及鼎翰均擠進排名前十大,多為電子股天下。

櫃買中心表示,以106年度個別公司分析,平均每位董事及監察人酬金,有83%董事的酬金及93%監察人的酬金並未超過新臺幣100萬元;若以合併公司分析,則平均每位董事及監察人酬金,有82%董事的酬金及92%監察人的酬金並未超過新臺幣100萬元;基於比較的一致性,上述董監酬金皆不包含兼任員工所領取之相關酬勞。

櫃買中心指出,31日公開股市觀測站的數據為第一階段上櫃董事薪酬數字,投資大眾可依上櫃公司的產業類別、證券代號、酬金總額、酬金總額占稅後損益百分比或平均每位董監酬金等排序方式進行查詢,另外,為強化上櫃公司董監酬金資訊揭露,1月31日也將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公布「106年度稅後虧損惟董監事酬金總額或平均每位董監事酬金卻增加」之相關資訊。

櫃買中心30日表示,上櫃公司106年度董監酬金實際數將於1月31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內容包括各公司實際支付董事或監察人之酬金總額、平均每位董事或監察人之酬金、及酬金總額占稅後損益百分比等資料。

(工商時報)

 

2019-01-31 01:03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櫃買中心今天(31日)將公告2017年第二階段上市櫃公司董監酬金實際支領情形,根據去年先發布的第一階段資訊,2017年共33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酬金超過千萬元。

證交所和櫃買每年兩階段公布董監酬勞,第一階段為上市櫃公司根據股東會年報等資訊揭露擬議數,由於部分公司股東會年報編製時點晚於申報點,可能因後續決議不同,因此另有第二階段公布實際數,並同時公布虧損仍派發高酬金的「肥貓」公司。根據以往經驗,多數公司兩項數據差異有限。

今天將揭露2107年第二階段上市櫃公司董監實領薪酬,根據第一階段統計,當年度共33家公司董事酬金逾千萬元,包括上市公司由中信金、台積電、統一超、統一、大立光、台新金、富邦金、彩晶、國巨及和泰車排行前十,中信金每位董事平均酬金高達6,692萬元,是唯一破「六」字頭的公司。

中信金2017年擬派發董事總酬金共4.6億元,占當年稅後純益1.2%,較2016年派發總額成長約4.7%。第二名的台積電,每位董事平均酬金為4,497萬元,占當年淨利僅0.12%,第三、第四的統一超和統一,則各為4,329萬元、3,354萬元。

彩晶是上述十大公司成長最大,每位董事平均酬勞2,269萬元,較前年倍增,總酬金1.58億元,約占淨利2.3%。至於股王大立光,董事平均酬勞為2,734萬元,占當年獲利比例低於1%。

上櫃部分,由穩懋董事平均酬金達1,046萬元排行第一,並且是唯一酬金破千萬的上櫃公司,主因該年穩懋獲利大幅成長兩成,帶動董事平均酬勞成長一成。

櫃買中心表示,以2017年個別公司分析,平均每位董事及監察人酬金,約有83%董事的酬金,及93%監察人的酬金,並未超過100萬元;以合併公司分析,平均每位董事及監察人酬金,則有82%董事的酬金及92%監察人的酬金未達百萬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