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銀:有關檢調單位至公司及子公司進行搜索調查
(113/01/31 07:01:4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812)台中銀-有關檢調單位至本公司及子公司進行搜索調查

1.事實發生日:113/01/30
2.發生緣由:檢調單位今日至本公司及子公司台中銀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台中銀租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搜索調查
3.因應措施:本公司依法配合調查程序
4.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5.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飛機豪宅勞斯萊斯花的是王貴鋒,帳都都算台中銀2812,侵占1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涉夥同台中銀保險公司現任董事長賴麗姿、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利用台中銀行及台中銀保險2公司資金,以租用公務車為名,租下勞斯萊斯幻影、賓士邁巴赫S600、賓利、奧斯頓·馬丁豪車或超跑,供己使用或載親友,還租私人飛機帶親友出遊,甚至租北市豪宅充當招待所,致公司受損10億餘元,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發動搜索,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押禁見王、賴及周等3人。

檢調獲報,王貴鋒是台中銀行董事長,及該公司100%持股的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他在擔任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負責人期間,先將公司董事長核決權線提高至1億元,並自2014年起以台中銀行或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租用公務車為名,租購勞斯萊斯(Rolls-Royce)PHANTOM、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邁巴赫(Mercedes Maybach)S600、賓利(BENTLEY)MULSANNE、賓士(M-Benz)G63等豪車供己使用或載用親友,且在租期屆滿未將車輛過戶至該銀行或保經公司名下,致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受有2億0884萬餘元損害。

檢調調查,王男還以台中銀行或保經公司名義,向周哲男經營的相關公司,承租龐巴迪Bombardier Challenger 350型飛機,而支出1億元保證金,每月再支出200萬元至800萬元不等基本月租費,且多次公報私帳,帶親友搭該飛機出遊,致公司受損3億6327萬元損害。

檢調調查,2014年至2018年間,王男還以保經公司名義贊助廣告費,給周男經營的行銷公司,每年贊助4500萬元至1億元,致保經公司受有3億6780萬元損害。

王男等人另以保經公司名義,向周男經營的公司承租台北市豪宅,充當保經公司招待所,但該豪宅1、2樓是連通,周男又無償把2樓供王男使用,另3樓則是王男實際控制公司所有,王男再向保經公司公報私帳以裝潢1至3樓,亦按月以保經公司名義向酒水公司租用酒水服務,供己或親友使用,致保經公司受有6140萬餘元損害;王男等人以上述違背職務不合常規交易,致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受有共10億0113萬餘元損害。

檢察官李秉錡昨指揮北機站、新北市刑大,至新北市永和區、台北市中山區、桃園市、台中市等24處執行搜索,扣到Rolls-Royce Phantom 汽車2輛、Aston Martin Zagato及Aston Martin Rapide各1輛、1輛Mercedes Maybach S600、1輛M-BENZ S500、1輛BMW740Li、HARLEY-DAVIDSON重機2輛、紅酒162支、雪茄近千支、BREGURT錶、ROLEX錶、鑽戒、項鍊、手機、帳冊,凍結50餘個金融帳戶,並帶回王男等24名被告及證人。

檢察官訊問後,以王男等3人涉犯證券交易法「不合營業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銀行法「特別背信」、洗錢防制法,犯嫌重大,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餘被告19人則分別諭知交保10萬元至300萬元,證人部分請回。

飛機豪宅勞斯萊斯花的是王貴鋒,帳都都算台中銀2812,侵占1檢調查扣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所租購的勞斯萊斯豪車。(記者王定傳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