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yDJ新聞 2021-06-18 12:08:4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旭隼(6409)今年營運持續受惠國際大廠委外訂單釋出的趨勢持續,法人看好,ON LINE UPS、inverter產品今年出貨量都可望雙位數年增,OFF LINE UPS出貨量亦有個位數成長,使今年營收可望雙位數年增;不過,需留意原物料價格上揚、匯率波動等因素,將使毛利率變數增,今年毛利率恐較去年29.43%轉弱。

 

旭隼5月營收13.34億、月減3.11%、年增3.03%,累計1~5月營收年增20.61%。

 

 

法人看好,受惠國際大廠委外訂單釋出的趨勢持續,旭隼訂單持續增溫外,並可望增加高單價代工比重,且反映原物料成本。

 

今年來看,旭隼ON LINE UPS出貨量可望雙位數年增;OFF LINE UPS產品則因市場趨於飽和,貢獻營收有限,出貨量估年增個位數;而inverter產品方面,則受惠巴基斯坦、南非、印度訂單續暢旺,公司並擴展歐美地區儲能產品,使今年出貨量有機會年增雙位數。

 

法人推估,旭隼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年增,不過需留意,原物料價格上揚、匯率波動等因素,使今年毛利率變數較多,法人預估,今年毛利率26~29%,將較去年29.43%轉弱。

 

 

MoneyDJ新聞 2020-06-24 12:24: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旭隼(6409)今(24)日舉行股東會,由旭隼董事長兼總經理謝卓明(如圖)主持,展望今年營運,謝卓明強調,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今年變數較多,第二季受惠客戶一波補貨潮,營運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但第三季則看起來挑戰較高,因為客戶補了一波庫存後,能否順利去化將是個問題,目前對後續看法會比較保守一點;而第四季仍無能見度。不過,如果疫情趨緩,公司仍看好明年旭隼將重回往年的成長力道。

旭隼為UPS(不斷電系統)代工製造大廠,目前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上,On-line UPS約佔4成、Off-line UPS約佔3成,Inverter佔約2成,其餘零配件約1成。以UPS市況來看,全球前十大電源設備廠於UPS市場佔有率在6成以上,旭隼則已經切入當中4間廠商。以各地市場營收比重來看,目前亞洲佔旭隼客戶約54%、歐洲客戶約21%、美洲約17%、其他地區約8%。

旭隼董事長謝卓明表示,今年營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變數較多,第一季因主要生產廠區都在中國大陸,有關廠停工一個月的時間,使第一季營收衰退10.67%;不過,第二季來看,受惠一波遞延訂單出貨,加上客戶擔憂後續供貨不確定性高,因此有多預備庫存,看起來營運狀況會比較好。

觀察旭隼4、5月營收皆達12億元以上,連續兩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在疫情風暴下表現亮眼。

不過展望第三季,董事長謝卓明坦言,看起來挑戰較高,因為客戶補了一波庫存後,能否順利去化將是個問題,目前看起來,雖然各國陸續解除封城,但終端需求仍弱,因此對後續看法會保守一點;公司訂單能見度僅約30天,目前看7月出貨狀況,營收年增幅確實會轉保守;而第四季則完全沒有能見度。

而對明年展望,謝卓明認為,長期來看,整個UPS產業還是維持每年3%左右的成長,目前全球市場規模約達130億美金市場(相當於4000億台幣),公司營收規模僅佔全球3%,加上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100%只做代工的UPS廠,得到客戶信任,因此每年從客戶釋出的委外代工量不斷成長下,整體公司成長性仍看能優於產業成長,明年目標仍要重回過往的成長力道。

為了分散生產風險,旭隼於越南、台北設置廠區,並且目前都已完工並加入營運,產能方面,大陸仍佔生產比重達9成,而越南廠產能較台北廠稍大一些,謝卓明強調,因供應鏈建置不易,短期公司仍將維持目前的生產配置方式。

MoneyDJ新聞 2020-03-24 11:10:3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中國廠區包括中山、深圳復工率都已經來到85%至90%左右,營運持續邁向正常化,目前旭隼訂單能見度約達4月底,不過由於現在大環境受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變化較大,旭隼對後市業績看法也相對保守;法人則預期雖中國疫情已得到控制,但已影響旭隼第一季營運表現,估計旭隼3月營收也仍有不小年減壓力。

旭隼為UPS(不斷電系統)代工製造大廠,目前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上,On-line UPS約佔4成、Off-line UPS約佔3成,Inverter佔約2成,其餘零配件約1成。以UPS市況來看,全球前十大電源設備廠於UPS市場佔有率在6成以上,旭隼則已經切入當中4間廠商。以各地市場營收比重來看,目前亞洲佔旭隼客戶約54%、歐洲客戶約21%、美洲約17%、其他地區約8%。

旭隼前2月營收14.34億元、年減2成,旭隼指出目前中國深圳、中山廠產能都已經有85%至90%左右的復工率,訂單能見度則約達4月底,目前客戶需求沒有明顯變化,不過由於現在大環境疫情因素變化仍大,旭隼也還是保守看待後市業績;法人則是評估,目前中國疫情已經見到控制,各地人流限制也在逐步解除,惟以第一季來看仍會有一定程度影響,因此預期旭隼3月營收可能還是有年減壓力。

而近期由於東南亞各國也持續傳出肺炎疫情蔓延,旭隼則是表示目前越南廠運作一切正常,且越南廠產能僅佔旭隼整體產能極小部分,未來影響也有限。

至於在首季獲利上,法人則指出,旭隼除營收有年減壓力外,由於從去年起旭隼即開始認列員工認股費用,每月估認列約1,500萬元,今年第一季也會有此因素影響,加上復工與防疫等相關費用支出影響,法人也預期旭隼今年首季獲利衰退壓力不小。

回顧去年旭隼全年營運表現,全年營收129.36億元、年增13%,全年毛利率29%,年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31億元、年增17%,EPS 25.87元;而在股利政策上,旭隼董事會也已經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3.2元、股票股利0.5元,以昨(23)日收盤價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

 

MoneyDJ新聞 2020-01-03 13:00:5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去(2019)年第四季因客戶受貿易戰影響,下單漸趨保守,加上部分客戶年底走入假期,單季營運較前季轉淡,法人評估旭隼第四季營收約31億至32億,季減約4%,且毛利率因為受台幣走強影響,估計將失守30%;至於在今(2020)年首季表現上,法人指出,旭隼越南新廠已經在去年年底小量測試出貨,估計今年年初客戶驗證後,應可開始量產出貨。

旭隼為全球最大UPS(不斷電系統)代工廠,目前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上,On-line UPS約佔4成、Off-line UPS約佔3成,Inverter佔約2成,其餘零配件約1成。以UPS市況來看,全球前十大電源設備廠於UPS市場佔有率在6成以上,旭隼則已經切入當中4間廠商。以各地市場營收比重來看,目前亞洲佔旭隼客戶約54%、歐洲客戶約21%、美洲約17%、其他地區約8%。

回顧旭隼去年營運表現,受惠大廠代工訂單釋單挹注下,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118.06億、年增13%,成長不俗;但在第四季營運上,法人指出,在貿易戰影響下,加上部分客戶年底進入假期,單季營運相對前季較淡,單季營收估約31億至32億、季減約4%。而在毛利率方面,法人評估,因受到台幣兌美元呈現升值匯率因素干擾,加上產品組合影響,法人評估旭隼毛利率將較前季30%呈現下滑。

展望今年首季,旭隼越南廠已經進入認證階段,去年年底已經有測試出貨,法人預估今年首季有望可以展開量產。不過在後續接單上,旭隼指出,雖美中貿易戰暫定在1月15日簽署初步協議,但整體關稅狀況是否明朗化則尚且不能確定,現階段是否北美客戶均會將訂單移轉至越南生產,也還需要觀察。

至於旭隼今年最主要的成長動能,法人評估仍然會來自國際電源大廠將UPS訂單委外釋單,由於此一趨勢目前仍在穩定放量當中,而旭隼作為全球最大UPS代工廠,受惠程度也較其他廠商更高;另外,法人指出,旭隼也將增加替一大型陸系電子廠商代工的UPS產品品項,惟此一客戶對旭隼營收占比不高,因此相對對旭隼營收成長貢獻也有限,但整體而言,法人仍預期旭隼今年全年營收有望迎來高個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19-09-26 10:22:3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有放緩趨勢,主要係因客戶提前拉貨後、近期訂單又因貿易戰干擾略為降溫,而雖北美客戶佔旭隼營收比重僅約1成,客戶也願意吸收貿易戰相關關稅成本,但因後續貿易戰不確定因素高,旭隼仍決議在越南以租賃方式承租新廠,準備替代產能,估計最快會在年底可以正式投產。

以旭隼今年上半年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來看,On-line UPS約佔4成、Off-line UPS約佔3成,Inverter佔約2成,其餘零配件約1成;目前來看全球前十大廠於UPS 市場佔有率達6成以上,但旭隼已經切入當中4間廠商,也持續憑藉優異成本控管能力,持續爭取到國際大廠客戶委外訂單,也成為近期旭隼業績成長動能優於UPS產業平均成長水準主因。

回顧今年上半年旭隼營運表現,合併營收62.96億元、年增17%,毛利率來到28%,在匯率、產品組合與原料件價格回檔等多重有利因素帶動下,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個百分點,也帶動旭隼稅後淨利來到9.76億元、年增約25%,成長不俗,EPS 12.47元。

旭隼第二季與第三季為傳統旺季,不過受到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客戶積極預先於上半年拉貨後,又看淡後續景氣,影響到旭隼第三季營收成長力道相對放緩,7月營收年增6%、8月營收年增1.92%;但旭隼北美客戶的營收約10%左右,實際受到美中關稅影響的佔比估計更低,且客戶也願意吸收關稅提高的成本,但因後續貿易戰不確定因素高,旭隼仍決議在越南以租賃方式承租新廠,準備替代產能,估計最快會在年底可以正式投產。

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旭隼第二季毛利率站上29%,除產品組合轉優帶動外,購料計價貨幣人民幣與台幣走貶、美元走升,也帶動旭隼的毛利率上行,但後續能否持續維持此一水準,法人表示雖人民幣相對弱勢對旭隼購料有利,但實際毛利率水準應需持續觀察旭隼第三季產品組合表現,整體而言,法人仍預期旭隼毛利率會有小幅回檔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