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8 17:20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近日因本土對防護衣需求增加,造成防護衣庫存幾乎銷售一空。聚陽防護衣目前主要和美式賣場簽約銷售,另外,在電商上也有鋪貨,近期訂單量比先前大增20倍。不過,聚陽表示,目前防護衣不論出貨量和營收貢獻都不到1%,今年的主力仍是放在運動服飾,除非疫情升溫、國家徵召,否則不會調整產線去生產防護衣。

 

聚陽去年就是「防護衣國家隊」的重要成員,配合政府需求生產防護衣,生產基地在嘉義廠,產品從拋棄式的 P1 等級,到最高等級的 P3 皆有。不過,後來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防護衣需求大量下降,聚陽也僅剩下小量生單。

 

由於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採購防疫商品也帶動防疫衣的需求,聚陽表示,近期確實有感受需求升溫,目前庫存都已賣得差不多,不過,由於今年成衣市場需求十分暢旺,每個月生產量達1,800萬件,品牌商訂單已下單到年底,聚陽目前仍是全力生產運動服飾為主的成衣,除非政府有需求,否則不會拉高防疫衣的產能。

 

聚陽目前防疫衣主要客戶是美式賣場,採取賣斷的方式,電商則為零星,出貨量不大。聚陽表示,相信疫情最終還是會受到控制,因此,現階段並沒有大量生產防疫衣的規劃,還是會以品牌客戶服飾訂單為主。

021/05/21 15: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接單大成長,熱絡的狀況度已到了必須推單的地步,選擇性接單程度大增,本季業績有望優於首季,淡季不淡,獲利率向上。

歐美陸續解封,報復性消費潮來臨,成衣產業首受惠,國際品牌大廠財報表現超乎預期強勁,使國內成衣大廠儒鴻(1476)、聚陽訂單接到手軟,產能不敷需求,能見度直達年底,激勵儒鴻、聚陽股價連續大漲,儒鴻週五(21日)漲逾4%,最高達642元,將再創新天價,聚陽週五更強勁逼近漲停板277元價位,也是即將挑戰股災前最高點282元價位。

聚陽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接單一路大成長,產能不敷需求,因此該公司積極擴產2-3成,一直到上半年,產能都非常滿,即便是第二季傳統淡季也淡季不淡,從沒見過如此暢旺的景象,因此該公司在某些情況下必須推單,採取選擇性接單,此有利於毛利率表現。

像是柬埔寨的金邊廠日前因疫情停工,原本正常的狀況之下,產能足夠不需加班,但金邊廠停工後就必須以加班的方式以滿足客戶單需求。目前金邊廠已復工,復工率逐漸提升中。

至於防護衣,該公司因應國內需求而增加產量,較之先前有10-20倍的增長。不過聚陽也坦言,防護衣的產製公益性的程度高,毛利率反而比平均低,多生產會拉低毛利率表現,且會排擠到目前暢旺而高毛利的歐美訂單,目前防護衣的占比非常低,影響業績不大。

由於接單爆量成長,聚陽第二季業績淡季不淡之外,還有機會優於首季的68.17億元,為史上最旺第二季。該公司日前公告4月獲利,單月稅前淨利2.52億元,稅前淨利率達10.7%,優於預期,累計前4月稅前盈餘10.78億元,年增率60%,每股稅前盈餘4.74元。

 

 

MoneyDJ新聞 2020-10-16 11:19:3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居家工作、教學、娛樂的趨勢持續之下,擅長休閒、睡衣類的成衣大廠聚陽(1477)營運續旺,董事長周理平樂觀表示,到明年上半年展望都很好,認為明年上半年營運可望超過去年同期水準,再創同期新高。因此公司加速重啟擴產,預計明年將大幅擴產2~3成,挹注後續營運動能。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前五大客戶今年第一季佔營收比重分別是:GU 23%、GAP 22%、Target 18%、Walmart 7%、Kohl`s 7%。聚陽生產基地分散,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受惠居家、睡衣、休閒等服飾訂單供不應求,加上防疫產品(口罩、防護衣、隔離衣)出貨暢旺,帶動聚陽第三季營收衝歷史單季新高,達80.26億元,季增達70%、年增4.27%。

展望後續營運,董事長周理平表示,雖然防疫產品出貨高峰已過,且第四季本來就是公司營運淡季,加上台幣急遽升值,目前看第四季營收會較前季雙位數降溫,但約持平去年同期,不過看好獲利表現會較去年同期成長。

周理平強調,在居家工作、教學、娛樂的趨勢仍持續下,目前成衣趨勢動能仍維持在居家、睡衣、休閒感運動服,看起來還是非常強勁。公司表示,三大主要客戶訂單仍維持雙位數成長,使公司營運看好到明年上半年,目前客戶給的訂單狀況,至明年上半年年增幅達2~3成。

周理平樂觀強調,明年上半年營運可望超過去年同期水準,再創同期新高。

此外,因應客戶訂單供不應求,聚陽加速啟動擴廠,預計明年將大幅擴產2~3成,地點集中在南/北越、印尼等地;此外,目前也在評估第六國生產據點,有機會落在孟加拉,主因該地人工充足、管理階層英文好,且上游、布的供應鏈已有一定水準,可達成在地供應、快速反應的趨勢。

而防疫產品方面(口罩、防護衣、手術衣),周理平表示,今年出貨達5000萬美元,但預計明年將只剩30%,將不是公司成長的主因,不過,聚陽持續看好防疫相關產業是長期趨勢,因此將佈局可重複使用的防疫用品,目前已獲歐美客戶下單,明年出貨。

MoneyDJ新聞 2020-07-15 10:38:5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聚陽(1477)6月營收站上20億元,且獲利表現亮眼,稅前淨利達3.01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173%、年增幅達40.6%。公司表示,6月受惠防疫產品利潤佳,且生產效能提升,加上客戶砍單的罰款入賬,挹注獲利增長。展望後市,聚陽對第三季看法樂觀,客戶訂單動能強勁,第三季營收仍看較去年同期成長,且獲利成長可望優於營收成長;若疫情對市況影響變化不大,則今年全年還有望較去年EPS 8.66元成長。

聚陽6月營收21.54億元、月增49.72%、年減6.3%,但稅前淨利達3.01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173%、年增幅達40.6%,推升第二季稅前盈餘5.01億元,年增3.6%,累計上半年稅前淨利10.85億元,年減幅縮小至2.3%。

聚陽表示,6月獲利表現亮眼,主要受惠防疫產品利潤不錯,佔營收、獲利比重約達一成,且主要訂單為低單價、居家服類,都是聚陽擅長生產的,使生產效能拉高,帶動獲利成長,此外,客戶先前砍單的罰款入賬,也挹注獲利增長。

目前營運表現來看,居家工作的態勢持續,中低價位的居家服訂單持續爆增,日系客戶以及Target的訂單強勢,使公司對第三季營運看法,較6月股東會時更樂觀。

目前產能供不應求,自有產能靠加班提升約7~8%,但因先前解除外包產能,影響約5~6%,使目前產能與去年同期約相當,後續則外包產能則看能拉回多少,第三季營收仍看較去年同期成長,且獲利成長可望優於營收成長。

法人推估,第三季EPS有望超越去年同期EPS 2.94元,第四季則傳統上表現會較第三季降溫,但年增幅仍有望成長;目前上半年累計獲利衰退僅2%,若疫情對市況影響變化不大,則今年全年還有望較去年EPS 8.66元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6-16 12:31:4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聚陽(1477)今(16)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展望後續營運,董事長周理平(如圖)表示,目前即將進入聚陽傳統旺季,短期來看,現在的訂單狀況相當踴躍,「第三季營運不錯」,訂單到9月底都已確認,營收表現已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而第四季則要看未來兩個月的狀況,如果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則有望維持較佳狀態。

受疫情影響,聚陽第一季營收61.31億元、季減5%、年減8.76%,EPS 1.94元,優於前季1.89元,但遜於去年同期2.32元。不過,4月營收降幅大,僅11.33億元、年減38.71%;5月營收回升至14.38億元,但年減幅仍達30.26%。

針對聚陽後續的營運表現,董事長周理平表示,目前即將進入聚陽傳統旺季,短期來看,現在的訂單狀況相當踴躍,而聚陽經歷過第二季、特別是4月營運最低迷,現在看起來5月營收已經好轉,而6月會更好。

且周理平強調,目前看「第三季營運不錯」,訂單到9月底都已確認,營收表現已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而第四季則要看未來兩個月的狀況,如果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則有望維持較佳狀態,整體來說,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

而第三季主要動能,來自歐美年底的感恩節、聖誕節、過年等節慶預先鋪貨,加上今年疫情關係,包含睡衣類、運動休閒服飾、還有純運動服的銷售狀況都佳,廠商訂單轉踴躍,而因為疫情帶動了口罩、防護衣、隔離衣需求仍暢旺,第三季約有10%左右的動能來自防護衣產品。

周理平也強調,疫情嚴重程度,近期仍在起起伏伏的變化下,會影響第四季以及對明年營運表現的看法,目前對營運掌握度都沒辦法看太長,把握度較高的頂多一季、甚至兩季,此外,疫情影響下,客人下單到出貨時間縮短,代工廠快速反應速度要更加快;但對聚陽的好處是,品牌趁這波疫情,對供應商持續往大者恆大的方向整併,聚陽的市佔率可望拉升。

而今(16)日股東會上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周理平強調,董事會提出配發現金股利5元,正是在1個半月前,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而傳統上聚陽是配發比較高股利股息的公司,這次配發的保守,是為了暫時保留較多現金,而照目前營運看來,這些錢,明年有望再回歸到股東身上,而聚陽傳統配發八九成以上高比例配息的政策,並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