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30 11:23: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信錦(1582)前3季EPS 6.13元,較去年同期5.7元成長,法人推估,信錦Q4出貨可續穩Q3水準,全年EPS將上看8元,有望再度改寫獲利新高;信錦昨(29)日公告以2.3億元取得陸合企業70%股權,併購再下一城,藉由併購陸合,將可補強信錦在小型精密軸承與沖壓製程,並進一步延伸產品應用領域,隨著併購效益顯現,信錦明年營收將站上百億元。

信錦Q3受營收規模較Q2略降,以及業外匯損影響,Q3 EPS 2.11元,較Q2的2.95元下滑;整體來看,信錦Q4營收仍可望維持Q3水準,而業外則還要觀察匯率影響,不過信錦前3季EPS就已達6.13元,法人認為,信錦今年EPS將有望上看8元,可望較去年的7.61元持續創高。

信錦期望透過併購與既有業務延伸加速成長,繼2019年併購敬得,今年再度出手併購陸合企業,取得陸合70%股權,其他30%的股權則為美律實業(2439)及陸合企業創始股東持有;陸合為美律轉投資公司,從美律上半年揭露財報顯示,陸合上半年獲利約3300萬元,而若以淨利率10%來估算,陸合全年營收規模約在6億元上下,信錦預計最快今年12月前完成併購,可望12月開始認列營收。

陸合企業為精密金屬沖壓廠,生產筆記型電腦3C樞紐、360度翻轉樞紐、鍵盤支架、散熱產品與其他精密金屬零組件,客戶包含台灣、歐美等大廠,不僅有助於信錦企業補強小型精密軸承與沖壓機構件的製造組裝能力與產品線,擴大水平佈局,並且有助於集團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優化成本結構,陸合企業擁有台灣台中、泰國、蘇州自有廠房資產,也強化信錦集團全球廠區資源的彈性供應配置。

展望明年,信錦隨著併購效益顯現,Monitor訂單增長,加上健身器材等新應用,法人看好,信錦明年營收將站上百億元。

 

MoneyDJ新聞 2020-09-18 09:00: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遠距需求加上遞延訂單,信錦(1582)Q2營收創下歷史次高,法人推估,信錦今年營收高點將落在Q2,不過在整體市占率提升、電競等需求拉動下,信錦Q3、Q4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年增表現,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成長,而信錦近年除積極尋找併購標的加速成長,也持續拓展軸承應用範圍,明年也將有機會切入新應用商機。

信錦Q2合併營收創次高、EPS則創下歷史新高,帶動信錦上半年營收順利回到年增表現,上半年EPS則為4.02元,也超越去年同期的3.30元;信錦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60.17億元,年增7.92%,法人推估,全年營收將可突破90億元,優於去年的85.9億元;全年EPS也有望超越去年全年的7.61元。

股利方面,信錦今年配發現金股利4.5元,另外,公司未來5年以每年股利配發至少年成長6%為目標,隱含殖利率可望維持在一定水準(目前則逾5%)。

信錦為加速成長動能,去年底併購鎂鋁合金壓鑄廠敬得,一方面,敬得的製程與技術可與信錦互補,而敬得產業應用包括車用、強固型電腦與企業級SSD零件,信錦也可藉此切入新領域,信錦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合適標的。

展望明年,信錦除了既有Monitor軸承領域可望成長,也有機會切入新應用,另外,信錦去年併購敬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與設備更新等,預期明年也會有不錯的成長機會。

MoneyDJ新聞 2020-07-31 09:59: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信錦(1582)Q2營收創歷史次高,在營收規模與產能利用率大幅拉升下,法人看好,信錦Q2毛利率將來到28%以上的旺季水準,Q2 EPS可望看2.9~3元,將改寫EPS新高紀錄;信錦6、7月因等待EMS廠去化庫存而出貨放緩,法人認為,8月營收將再回溫,信錦Q3營收估季減5~10%,仍符合旺季預期,並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0%。

信錦Q2合併營收26.87億元,季增56.1%,並帶動上半年營收回到年增表現;信錦Q2受惠客戶積極復產,加上產能利用率拉升迅速,Q2營收反彈幅度優於產業平均;法人看好,信錦在營收規模與產能利用率大幅彈升帶動,Q2毛利率估逾28%,EPS可望來到2.9~3元,有機會改寫單季新高,較Q1的1.07元大幅改善。

受客戶積極拉貨帶動,信錦3~5月營收明顯拉升,6、7月則因等待EMS廠去化庫存而出貨放緩,信錦6月合併營收回落到8億元出頭,法人預估,信錦8月起出貨可望回溫,Q3營收則估季減5~10%,並且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Monitor屬於較為成熟產業,而疫情雖對新案開發有影響,信錦評估,影響相對有限,今年在努力提升市占率,以及轉投資敬得營收挹注下,今年營收仍可較去年成長,而明年隨著市占率提升成效顯現,加上今年遞延新案陸續發酵,以及敬得併購效益帶動,明年仍可維持成長表現。

敬得近年營收規模約在6~7億元,淨利率則落在6~8%,而敬得主要產品應用為伺服器SSD外殼,營運也相對不受疫情干擾,信錦今年持續調整敬得體質,也看好未來敬得發展潛力,以及雙方互補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