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26 13:24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繼國內兩家投顧看好長榮(2603)股價挑戰逾200元,滙豐證券報告指出,中國鹽田港解決塞港後,估計至少花數周到數月的時間恢復所有運能,加上歐美迎接消費旺季,各地港口也頻傳塞港狀況,第3季運價行情預期高於市場預測,並樂觀動能延續到2022年,為此進一步上修長榮今年每股純益(EPS)預測至29.9元,目標價200元,為外資圈首家將航運股目標價推上2字頭的券商。

 

滙豐此前對長榮的目標價為145元,上周長榮還在關禁閉,但股價持續大漲,不僅突破滙豐目標價、更創下160元新高。台股投資人對航運股的興致更加高昂,滙豐抓緊機會再上修。

 

滙豐表示,年初蘇伊士運河塞港問題解決後,中國鹽田港再傳塞港,一度擴及周遭港口跟著堵塞,目前鹽田港的問題暫告一段落,但因事件衝擊之大,預期至少要數周到數月的時間恢復運能。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第2季來的13周中,多達12周都呈上漲,平均較首季上漲17%,支持第3季運價續強。

 

滙豐指出,歐美第3季迎接消費旺季,部分港口開始壅塞,顯示運力短缺但需求進一步提高下,各地港口運營更加緊張。加上新船擴增不易,多數新船到2023年才會投入,運價上漲榮景看好到今年底,下半年行情預估僅較上半年小幅下滑3%;市場對運價常態化的預期也會延到2022年。

 

另一方面,滙豐先前提到,美國西岸工會將在明年展開協商,過去議題都會導致港口壅塞,在當前運力短缺,更難以容忍運輸受阻,支持運價高檔。

 

滙豐預測,長榮將公布的6月營收再度擊敗市場預測,推升第2季獲利較首季大增20%,超過430億元,配合旺季上修,今年獲利、EPS同步提升到1,565億元、29.9元,並預估明年配發股息14.8元(50%配發率),目前股價換算的殖利率約10%。2022、2023年EPS則預估為19.9元、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