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30 20:19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左一)。圖/台航提供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左一)。圖/台航提供

 

 

台航(2617)董事長劉文慶今天(30日)指出,出售陽明(2609)持股,主要是考量台航的股東權益,在新年度打算將出售持股的獲利拿出來分配給台航股東,考量貨櫃市場還是很好,原預計要出售的1萬張持股,考慮暫時不賣。

 

另外,台航考量到疫情,展現房東的大氣,主動減租5成,幫助三家餐飲、一家健身中心度難關。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表示,知道疫情對於國內許多產業造成衝擊,目前旗下有四筆物業租給餐飲及健身房使用,其中,包括北投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基隆港海產樓等三家餐飲業者,還有一筆位於基隆的物業是租給健身俱樂部,這個部份,台航全部主動減租5成,助他們度過疫情最艱難的時刻。

 

另外,近期屏東枋因新型冠狀病毒病的Delta變種株病例,使得屏東芒果遭污名化出現退貨潮,劉文慶也表示,台航也主動協助果農,跟相關的主管單位連絡後,才知道枋寮芒果已經有許多人認購,但幫果農的決心不變,在相關單位的推薦下,跟台南果農買進芒果,來分送給員工及客戶。

 

台航今天公告已出售陽明持股3209張,出售每股交易價格為166.92元,交易總金額為5.35億元,處分利益為4.97億元,獲利達14倍,這個部分將認列在其他股東權益,未來會在新年度配發給台航股東;另外,考量到貨櫃輪市場比預期還好,原申讓出售的股票為1.32萬張,考慮未出售的1萬張暫停出售,加上原來的2.8萬張,未來持有陽明張數乃達3.8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