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30 11:27: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於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議案照案通過,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6元,殖利率約逾8%。展望今年度,董事長張景山(見圖)表示,今年大環境外在的挑戰比較多,再加上去年公司表現好基期比較高,今年第二季-第三季整體產業都面臨去化庫存的問題,但公司做好管理財,即便公司營收略較去年衰退,但獲利也要保持在一定水準,衰退幅度會優於營收下滑幅度。

 

高技第一季EPS 1.12元,前五月營收13.05億元,年衰退2.89%。

 

 

整體來看,今年主要是受到客戶以及「客戶的客戶」缺料的雙重影響,而即便100%的東西只少了最後5%,客戶也是無法出貨,所以影響整個供應鏈,展望近期,目前是有訂單但客戶料不齊,先估第三季跟第二季持平,第四季看狀況如果料齊有機會回升,看下半年比上半年持平或小幅增加。

 

至於缺料要到何時緩解,目前預期,隨著台灣隔離政策較為放鬆,客戶採購主管陸續飛出國固料,可望會對爭取料源有些幫助。

 

高技四大產品線包括網通、車用、電工以及半導體。

 

高技去年擴充產能,再透過效率精進,產能有提升25-30%的水準,在產能增加後將部分外包產能收回,對接單以及毛利率都有幫助,尤其是現在進來的訂單都以高毛利率的半導體產品為主,有助產品線優化,但產能擴充也有稼動率的壓力,所以一正一負各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