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運股法人看法分歧,保守派看準空方氣焰高張,目標價一家比一家低,繼滙豐證券在長榮(2603)重挫後喊出「中立」、目標價165元,去年來一路唱衰喊「賣」長榮的美銀證券,新報告只給89元目標價,創下法人圈新低。受大盤重挫及利空影響,長榮11日持續下挫,一度探126.5元低價。

 

美銀對長榮的看法不僅「空」,而且是「超級空」,長榮會不會到百元之下還有待觀察。此前航運股大好,美銀5月對長榮的目標價僅51元,當時長榮一度修正,最低沒到美銀的目標價;法人觀察,通常唱空派已喊空,空頭還會唱更空,能藉此拉抬市場聲量,但投資人買不買單是另一回事。

 

美銀此次僅給長榮89元目標價,看法和先前差不多,都是評價太高,目前長榮股淨比約2.4倍,較長期平均來得高。但美銀預期長榮持續成長,除了下半年獲利可達1,300億元,高於上半年800億元,2022、2023年運價也預估高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50%及20%。

 

上半年長榮EPS已經達15.03元,若以外資預估下半年更好,全年賺30元應不是問題;美銀只給89元目標價,本益比3倍都不到,投資人要不要一樣「悲觀」,就憑個人智慧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