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1-19 09:56:4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車用MOSFET需求持續,法人預期,台半(5425)今(2021)年第4季營收有機會不亞於上一季高檔,展望後市,台半近年積極布局車用產品逐步開花結果,預期明年40V MOSFET出貨量持續提升、60V產品也有望開始量產,加上6吋新廠車用產品出貨量也會增加、使該廠損益表現改善,整體而言,明年台半整體營運將較今年升溫。

 

台半為改善獲利結構,近年致力於發展毛利率較高的車用以及工控領域,其中在車用領域,早在2002年就開始布局,目前包括整流器產品、TVS保護元件都已取得車規認證,並切入多家汽車零組件tier 1供應鏈,車用產品佔台半整體二極體營收超過3成。

 

 

台半今年前3季營收95.92億元、年增28.98%,毛利率31.00%、年增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3.56億元、年增64.95%,EPS為2.46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45元。主要是台半本身出貨量增溫,以及旗下條碼印表機大廠鼎翰(3611)營收、獲利也明顯提升所帶動。

 

台半10月營收11.40億元,月減7.69%、年增22.42%,受惠車用MOSFET需求持續,法人預期,台半第4季營收有機會不亞於上一季高檔。

 

展望後市,台半近年積極布局車用產品逐步開花結果,法人預期,明年投片聯電(2303)的40V MOSFET出貨量持續提升,60V產品於第4季開始測試、明年有機會開始量產,加上6吋新廠車用產品TVS出貨量也會增加、使該廠損益表現改善,以及鼎翰目前接單仍大於出貨,明年展望持續正向,整體而言,明年台半營運表現將較今年升溫。

 

台半位於宜蘭的6吋新廠過去因為經濟規模還未提升、折舊攤提壓力較重,因此呈現虧損,法人預期,明年TVS出貨量有望持續增加,在經濟規模提升帶動下,損益有機會明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