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1-19 10:59:3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鏡片/鏡頭廠商佳凌(4976)表示,第四季視訊安控鏡頭出貨情況可能還是會繼續受到客戶在越南當地工廠運作狀況的影響,車用鏡頭出貨則逐漸恢復正常,有些客戶新產品拉貨已在順利進行,但東南亞地區的供應鏈還在持續調整,這部分變數仍須觀察。

 

展望2022年,佳凌指出,主要營運動能可能有三大部分,包括車用鏡頭、安控鏡頭,以及已經完成開發認證並進入量產階段的利基型高階大鏡頭(技術門檻和單價都很高)。

 

 

至於外界關注的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應用方面,佳凌說明,早期公司有跟美系G公司合作過一些虛擬實境應用相關產品及元件,初期花了幾個月時間認證,後來有小量在出貨(因為市場總量也不大)。每家客戶每一代新產品規格都會有些調整,現在回頭重新著墨、新品導入速度應該有機會加快。

 

儘管佳凌今年以來不斷受到客戶端位於東南亞地區的工廠被疫情衝擊導致停工、或供應鏈中斷等等多重狀況影響,但累計前10個月營收近14億元、仍年增35%,前三季毛利率10%以上也回升到近3年新高水位,前三季營業利益2700萬元、歸屬母公司淨利2500萬元、每股盈餘0.21元,本業及稅後同比均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