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2-09 11:04:5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華泰電子(2329)今(2021)年前三季營收118.87億元,年增14.23%,EPS 1.81元,較去年同期虧轉盈。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儘管記憶體客戶持續調整庫存,但第四季業績可持平第三季表現,全年站上150億元。公司預期,明年資本支出將維持與今年相似水準,並看好未來兩年NAND Flash市場持續向上,同時也會強化在高階封裝產品布局,力拼營運穩健成長。

 

華泰電子主要業務為IC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與專業電子代工製造服務,去年封測大廠頎邦(6147)宣佈買下華泰30.89%股權,躍升大股東。IC封測業務部分,以NAND Flash封測為主,主要客戶包含金士頓、群聯(8299)、江波龍電子;成品事業部則為EMS代工,客戶有SUPERMICRO,並以工業電腦產品為大宗。

 

 

在產品組合上,以華泰今年第三季封測各產品應用來看,記憶體相關約佔62%,較去年同期的78%明顯下滑,主要受記憶體客戶9月起調整庫存影響;邏輯IC約占30%,高於去年同期的17%,測試則落在約8%。

 

展望後市,華泰預期,記憶體庫存調整期有機會在未來1~2季完成,並看好未來2年NAND Flash景氣持續向上,包括容量需求、市場規模都將成長,主要由5G、雲端所驅動。其中,固態硬碟(SSD)及通訊應用為兩大應用領域,今年合計占記憶體業務達約80%,2024年有機會提升到85%。

 

華泰電子進一步指出,SSD今年在NB估約8成,明年有機會完全取代傳統硬碟,且配備的容量也會續增。此外,今年5G手機滲透率達約38%,明年有望超過50%,均可帶動NAND Flash需求,公司也將持續深耕該領域相關產品。

 

邏輯IC方面,大部分與SSD的控制IC相關,因其屬於短料,今年缺料情形較為嚴重,不過,因客戶積極鞏固產能,預期明年可隨著電子產品需求而成長。此外,隨規格升級到PCIe Gen4,公司也會提供更先進的封裝服務。

 

至於華泰與頎邦策略結盟,主要規劃發展覆晶系統級(FCSiP)、覆晶球閘陣列(FCBGA)、晶片尺寸覆晶(FCCSP)等高階封裝產品,由頎邦(6147)負責前端凸塊(Bumping)與測試,而華泰則處理後段的覆晶封裝及測試,期盼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爭取更多客戶,近期就會有首顆覆晶產品正式量產。

看好明年需求成長,華泰明年預計將維持與今年相似的資本支出、約12~15億元。整體來看,法人預期,目前華泰旗下IC封測展望正向,EMS業務則將受惠於企業伺服器需求回升,加上頎邦入主後,策略結盟效益有望持續顯現,均將挹注公司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