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9ccf0876-00d3-438d-968c-e54cf60dae23

股海祕辛》神奇主力兩年賺1.8億元!「大同東港王」4度進場 預告下波高峰?

2022/06/14 07:00
文|
 

大同近期股價波動甚大,一般人難以掌握,但暱稱為大同東港王的他可能不這麼想;這一位神祕大戶兩年三進三出大同,勝率百分百,近期又開始悄悄進場。

公司成立超過80年的大同,在2020年10月股東臨時會中,市場派董事長王光祥,終於取代傳統大同家族林郭文艷,經營權正式變天。擁有豐厚土地資產的大同,近兩年一直是市場焦點,但股價卻有如雲霄飛車,從17元大漲,一路拉高到40元,一會又跌到30元,波動幅度之大,一般投資人難以掌握。

不過,熟悉資本市場籌碼布局的投資老手,卻根據證交所證券公司分點等買賣的大數據,赫然發現市場上暱稱為大同東港王的幕後藏鏡人,居然在近兩年內三進三出大同,每次都是低檔分批買,高檔分批賣,進出勝率高達百分百。兩年投資大同的獲利,估計高達1.8億元,而神祕的大同東港王,就被籌碼投資專家,列為觀察大同股價未來強弱最精準的燈塔。

下跌分批買進 新高前賣出

從元大證券東港據點的進出資料來看,2020年7到9月,大同東港王在股價由24元大跌到14元的區間,加碼5300多張,看起來不像是依據技術線型投資,因為當時大同股價大幅修正,幾乎跌破月線與季線的價位,感覺就要進入空頭排列的熊市走勢,一般投資高手不會在下跌的趨勢中接刀子。

 

 

不過東港王無懼利空,低檔強力買進,平均價位約在16.1元;同年12月18日,大同股價飆高,突破好幾年均線高點24元,又一路往30元邁進,就在股價即將創新高下,大同成為投資高手願意追價買進的標的。但是,東港王卻在26.75元附近,賣出5500多張,估計報酬率達66%。神奇的是,就在這位神祕主力賣出大同持股後,不到一週就看到高點,一個月內又跌到24元附近,尋找另一波低檔的支撐。

2021年5月底,大同股價又跌到20元左右,就在持續破底的7天內,大同東港王又大舉低檔買進,一個月內買進8300張,均價在24元左右,那波大同股價的底部,就是出於神祕東港王的手筆,不到6個月,大同股價一路上揚,幾乎沒回頭,但在11月與12月間,他又一口氣賣出8800張,平均價位約36元,這波投資報酬超過5成,獲利約1億元以上。

近二月再買進 報酬待觀察

當時,東港王大賣大同持股,許多股票籌碼系統的大戶主力指標,都還是大舉買超,意味大同東港王倒貨時,有其他主力接盤。但不到一週之後,大同股價又從40元修正到34元,東港王高檔賣股,又再次大獲全勝。

之後短短不到1個月,大同股價又跌到31元,主力開始出現停損賣壓,東港王反而又在32.7元左右,買進7500張,這次持有近3個月,報酬約11%,獲利約2700萬元。兩年來三進三出,獲利不菲。

東港王已經被視為大同股價的重要明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底到5月底,他又在33元左右重新布局,約買進6400張的大同股票,而大同也在東港王的加持下,扎扎實實出現落底反彈的跡象,未來一季,股價表現或許又有意外之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