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04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近日澎湖某無菜單海鮮料理餐廳,傳出一桌4萬1高昂價格惹議,還以演員高捷合照大打廣告,高捷要求下架竟遭店家無視,不僅如此,今(4)日老闆還改寫高捷聲明,諷刺意味濃厚。

澎湖海鮮店家濫用高捷合照打廣告。(翻攝自臉書)

高捷昨(3)在社群表示,有民眾未經同意,利用與他的合照進行商業廣告行為,嚴重侵犯他的肖像權,已與律師聯繫,研擬法律追訴。他也強調所有合作都須經由正式管道及高捷官方Facebook粉專和IG發布「濫用及冒用之事皆與高捷本人無關」,提醒民眾不要遭違法行為受騙誤導。

海鮮店老闆無視警告還改寫聲明。(翻攝自臉書)

遭點名的海鮮店老闆不僅不甩警告,還複製高捷聲明改寫內容,將文中「演員高捷」的名字改為自己,並附上一張自拍照,行為相當挑釁,

 

 

 

葉韓毅──在后宮私廚

 
 馬公市 
 
《聲明》
近日有民眾非經本人同意,利用與本人合照作為商業廣告行為,誤導大眾販售之商品或提供之服務與本人有關聯,此舉已嚴重侵犯本人肖像權,本人已與律師聯繫,研擬法律追訴。
所有和演員-葉韓毅的業務合作,皆經由正式管道及葉韓毅官方Facebook粉專和IG發布,其餘濫用及冒用之事皆與葉韓毅本人無關!
以上聲明公告,請社會大眾不要遭違法行為受騙誤導,也希望之後和大家的合照,都是彼此相遇的美好回憶,不會再拿來惡意濫用。平安,澎湖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中央社澎湖縣4日電)澎湖進入旅遊旺季,近日有遊客質疑一家無菜單料理1桌要價4萬1000元,以及餐廳疑似販售、持有保育類海螺,澎湖縣政府將主動調查有無哄抬價格和販售保育螺類。

有消費者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一行12個大人和10名孩童到澎湖旅遊,原本訂好一家無菜單料理,但因主廚當天確診,臨時至另一家無菜單料理,基本上就是「澎湖螺肉大餐吃整晚」,小孩只有三點蟹粥可以吃,最後結帳是4萬1000元,平均1名大人的消費達3300元。

消費者質疑,整場特色是無技術、原汁原味煮熟擺漂亮切片,保育類海螺、酒水是裝飾,放桌上給他們看過就收走。帳單中包括澎湖白點珠龍5斤新台幣1萬8000元、澎湖砲管2斤半5400元、澎湖旭蟹2斤半4800元、澎湖健康豬3斤1500元、清煮燙熟的有機蔬菜一盤800元等。

業者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天共出動3人從一早備料、料理與出餐,還等消費者看完煙火回來,晚上11時才收攤,所提供的食材95%是在地野生食材,且採買過程都有拍攝錄影給消費者,但消費者用完餐後再嫌貴,完全是價值觀落差,這已經很習慣了。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鈺雲透過新聞稿表示,最近有關遊客在網路社群分享澎湖無菜單料理店家,疑似販售持有澎湖保育類的海螺,縣府在昨天獲通報後,指示由農漁局會同警局環保小隊前往店家稽查是否屬實,縣府消保官也實地調查是否有哄抬價格的坑殺行為。

陳鈺雲強調,海洋復育工作相當困難,從種苗繁殖、放流、棲地復育、種植人工珊瑚、飼養海藻、設置禁捕採期、污水工程等,到友善海洋產品的推廣等,每一步都不簡單,提醒鄉親千萬不要採捕、販售、持有公告保育的物種,切勿以身試法。(編輯:謝雅竹)1120604

 

 

 
「這個不幫他分享一下真的對不起各位遊客」
一趟澎湖好好早早訂的露露外燴因為主廚當天確診臨時介紹這間來遞補,結果來了一個獨一無二唬爛又前後不一的無菜單異國奇幻之晚宴
這一餐12個大人10個小孩(小孩只有海鮮粥)連魚蝦都沒有,影片裡的生魚片還是朋友中午自己買回來放上去的。總共41000!
基本上是澎湖螺肉大餐吃整晚
主食是那鍋后宮寂寞螃蟹粥
整場特色是后宮無技術原汁原味煮熟擺漂亮切片
再灑上全澎湖只有他敢用的后宮有機生食地瓜玉米片跟胡蘿蔔片
一進場就拿了一個號稱保育類一艘船一輩子都釣不到一顆已煮熟的神奇海螺說我們很幸運他自己也沒吃過
結果一直呼隆過去也沒切最後趁亂收走再硬拗說那是朋友送的無價因為保育類不能給我們拍照^_^
酒水拿出來放桌上給我們看過就收走(帶回家再騙下一組?)
那十顆椰子水我們喝沒有4顆吧?
硬拗說是招待其他是員工的?也是趁亂直接收走。
最後是其他人看他收了要走問他不是有調酒 結果他隨便調了七杯比我兒子感冒藥水還難喝的調酒 裡面再亂加個彩色巧克力⋯⋯
一隻澎湖砲管5400
那個烤魷魚乾根本咬不下去硬說是沒算到當招待要3600(這真的太荒唐了沒人拍到)
圖片介紹各位自行斟酌一下長長見識
一餐下來均大人吃下大概一個人3300
吃了一個寂寞就算了還要我來問問澎湖人這菜價
那個難吃到不行的巧克力擺盤一盤算800
完全清煮燙熟的「有機」蔬菜一盤800
連水果都說是當地沒幾樣一盤也要價900
那個迷幻的健康豬就不說了看看人家坐飛機來的伊比利豬就好
你所有食材的進價真的是破天荒的荒唐
我能理解做生意本來就需要賺錢
但我不能理解你前後不一的理直氣壯出爾反爾
還好意思說是不懂欣賞你的料理跟價值觀落差
你這等級是要欣賞國王的晚宴還是價值觀落陰
要讓人吃高價要有本事真的!
擺盤華麗就叫技術
所有食材全部都煮熟烤熟燙熟而已
牛肉有吃到的人都說咬不動
桌上所有調料都是現成有些還瓶裝、罐頭放那我們自己調
當初介紹異國料理有多厲害
既然你希望我放上給人看看這「活體新鮮的價位」是否合理
那就幫你打個廣告吧不用謝!
有圖有真相沒人冤枉你
你這硬灌水的事後菜單報價真的願你日後生意興隆
這些錢就算了希望你日後能廚藝有所精進
然後做生意長遠一點凹騙客人就算了
不要連沒喝到的椰子水都要整顆帶走
真的大哥 椰子不是保育類不用這麼珍藏怕人喝
嘴裏說著招待 手拿的很誠實
這個價位你招待椰子真的給人笑而已
下次再有保育類不要隨便煮熟拿出來唬騙客人
好像多厲害一樣
結果只是拿來騙一騙錢收了再偷偷帶回家說那個無價
你這齒的真的要確定你是嫁去澎湖不是台灣混不下去才去澎湖捏
這種等級真的教會我們
下次直接去當地海鮮市場自己買一買回來蒸熟燙熟就好人人都是無菜單廚神
澎湖number ONE 給你一個👍
介紹到這希望各路親朋好友千千萬萬別倒霉找到這間
這價位真的答應我 手牽手一起去吃台灣無菜單就好吃撐吃飽有魚有肉有湯還有海膽跟蛋糕又香又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