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福建高級人民法院判決原屬大同集團的華映百慕達,必須向中國華映科技支付業績補償款人民幣30.29億元,大同、華映負連帶清償責任;受此利空衝擊下,大同(2371)17日股價直接以跳空跌停開出,集團相關個股包括精英(2331)、大世科(8099)、福華(8085)也受波及,股價同步出現重挫走勢。

大同在7月15日接獲委任律師通知,福建高級人民法院判決,華映(百慕達)應支付華映科技業績補償款人民幣30.29億元,大同及華映負連帶清償責任。

大同強調,曾出具的承諾函是為了當時華映科技在中國上市,應中國證監會行政監管要求所做出的承諾,並非對華映科技為合同主體的承諾或業績保證,大同也未曾和華映科技提供任何書面形式的保證書,不符合保證規定,本應免除大同連帶責任。

況且2009年業績承諾終止後,證監會有要求華映百慕達出具新的承諾函,大同並沒有再重新出具任何保證或承諾函,因此大同對之後的業績承諾更無關係。

在此利空衝擊下,大同17日股價直接以48.9元跳空跌停開出,而大同近期股價漲勢凶猛,曾在7月3日盤中創下57.6元新高,上週五(14日)盤中最高價亦見到57.4元,並爆出逾8.3萬張大量,且大同累計融資餘額超過10萬張,今(17)日股價跳空跌停,上檔套牢籌碼不輕。

大同跌停也引起網友關注「大同這融資數量不知道要幾根」、「電鍋太狠了,開盤直接鎖死不給跑」、「大同是不是很多人在接刀啊」、「大同會吃幾根跌停?」

 

 

 

---

台北商業大學副教授李禮仲表示,「就法而言,中國的判決在台灣無實質確定力,且依大陸《擔保法》、我國《民法》保證之規定,大同不負連帶保證責任,中國華映科技幾不可能對大同公司執行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