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手工蛋捲「海邊走走」負責人游盛凱,貪圖節省公司勞保費、勞工退休金提繳金額「以多報少」虛偽申辦員工投保薪資。士林地方法院認定,游犯詐欺得利罪共3罪,應執行5月可易科罰金,且無前科緩刑2年。

 

游盛凱2013年創立「海邊走走」手工蛋捲品牌,從文創市集攤販展電到松菸誠品,2015年因香港知名作詞人黃偉文在Instagram貼文稱「海邊走走」是「現任最愛」,知名度大增走紅,還獲選為金馬獎、金馬奇幻影展貴賓伴手禮,疫情期間透過電商平台,拓展境外營收 。

 

判決指出,游盛凱2017年5月1日、2020年1月2日、2021年1月4日,指示不知情會計師事務所人員,在勞健保三合一申請表上,虛偽登載劉姓員工的不實投保薪資,向勞保局申辦加保「以多報少方式施用詐術」使海邊走走公司減少勞保費,及降低勞工退休金提繳金額,獲得財產上不正利益,損害員工投保利益、勞保局保險管理、薪資申報的正確性。

 

法院指出,2017年5月1日不實投保薪資2萬1009元、2020年1月2日不實投保薪資2萬3800元、2021年1月4日不實投保薪資2萬4000元,3次申報後都有加保、退保情狀,原保險期間已結束,經驗、論理上難認接續犯,應分論併罰認定犯下3罪。

 

法官審酌,游無犯罪紀錄素行尚佳,惟貪圖節省海邊走走公司勞保費、勞工退休金提繳金額等非用支出,低報員工薪資,損害員工權益,及勞健保主管機關對於保險管理正確性,使海邊走走公司獲得不法利益,全案坦承犯行,已補繳應繳差額和相關罰鍰,且與提告的員工和解等,依照詐欺得利罪3罪,個處3月、2月、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應執行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