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ame7463 (副業公務員)
標題 Re: [標的] 3551世禾(存股)三年漲兩倍多
時間 Sun Feb  4 10:51:59 2024


這篇是對我11/23號推薦文,版友評論的一些想法

但那之前,要簡單講一下我的經歷

我在大學企管系,原本對會計很有熱情,覺得自己未來目標是會計師
 

我的會計成績也是很不錯的,結果畢業去面試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的時候

跟同學四位還五位一起去面試,我是會計成績最好,也是唯一被淘汰的

印象中,面試官問我,企管系畢業的為什麼要來會計師事務所



我回答,審計工作超然獨立,為股民財報把關,是偉大很有意義的工作

我以為我的回答很漂亮,面試官很嚴厲指正我

不要還留在學生思維,沒有社會歷練,出來工作就是要賺錢,重點是績效


效率與收益才是重點,抱有不切實際的理想只會害整個團隊,面試結果我就被淘汰了

後來我在裡面的同學告訴我,我的面試官就是負責康友KY的那個組

還有勤業會計師事務所裡面一堆如何配合客戶......很多不能告人的故事


這段經歷,讓我對股票財報分析常存有疑慮

這麼認真研究別人造假粉飾出來的財報,這樣的基本面研究真的有用嗎?

所以研究股票的時候,財報只能當參考,權重要放很低

與其在財報數字上斤斤計較,不如多看線圖,看看支撐與壓力



我個人交易的風格還是很看重基本面分析的,但比起財報,經濟實質才是更重要的

每檔股票可能都有一兩項最重要的經濟實質,與其研究財報,盯經濟實質更有用

一檔股票如果有三種以上的經濟實質很重要,那我就是找到太複雜的股票,立刻放棄

去年我操作皇昌的時候,其實進場的時候,財報上還是很難看出獲利改善
 

但因為政府標案的金額提高,經濟實質已經有了,只是還沒反應到財報上罷了

皇昌這檔股票最重要的經濟實質就是標案,未來的財報只是反映過去接標狀況

----

 

 

有版友懷疑我在11/23推薦世禾居心不良,但我推薦完世禾後還加碼,然後出借不看盤了

台積電廠房都還沒擴廠完,沒什麼好看的,只是我推薦朋友買世禾



最近朋友提醒我世禾漲多了,問我可以出場了嗎?

我35歲忙著看能不能追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根本無心看盤

被朋友逼著又後續追了一下世禾的狀況,當初預設的劇本現在還沒有任何差錯

停損點調高至88元,繼續回去跟女生談情說愛了,祝大家跟單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