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2-04 11:20: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紐西蘭央行(RBNZ)總裁Grraeme Wheeler 4日在基督城發表演說時指出,依照出口價格近期走跌的情況來看、紐幣匯價仍處於不合理水準,以長期經濟基本面來看、當前匯價是不可持續的。他說,RBNZ預期紐幣還會進一步大幅走貶。

《紐西蘭前鋒報》4日報導,Wheeler提出警告、指稱紐國房市正面臨劇烈修正的風險,奧克蘭、基督城持續飆高的房價是紐西蘭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之一。他重申不排除採取降息行動。

Wheeler去年9月無預警地發布聲明稿表示,央行在評估干預匯市的可行性時,「不合理」、「不可持續」是相當重要的考量,另一項因素就是當時的匯市環境是否有利於干預手段的發酵。他意有所指地表示,過去經驗顯示,當紐幣開始自不合理、不可持續水準向下修正時,最終的修正幅度通常是相當龐大的

 

Wheeler曾在2013年8月指出,紐國家庭有將近四分之三的資產是來自房市、房貸佔銀行體系放款超過一半的比重,央行對房價漲勢以及伴隨而來的風險保持高度警戒;房價的快速上揚讓未來出現大跌的機率顯著升高,尤其是紐國房市早已普遍被視為處於高估水準。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上午11時整為止,紐幣兌美元微升0.01%至0.7384;2月3日盤中最低跌至0.7174、創2011年3月18日以來新低。

紐幣兌美元過去半年貶值幅度超過13%。紐西蘭總理John Key去年9月曾對媒體表示,紐幣兌美元的理想匯價約0.65。

澳洲央行(RBA)3日意外降息一至史上最低的2.25%,導致澳元兌美元3日盤中最低跌至0.7622、創2009年5月18日以來新低。澳元兌美元過去半年貶值幅度超過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14ace1-d8b1-4ce1-b525-f59c1f9da8fb#ixzz3Qkbdvbf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10-05-06 

悶了很久的紐幣,總算是在一片崩盤聲中逆勢上漲了…(之前一直盤堅,是因為有人先得到消息嗎?)

一舉拉近了和澳幣原本愈來愈開的距離(做雙元的怎麼辦?),只是不知道能撐多久就是了…

奇怪的是,紐西蘭央行應該會對國內情勢有所了解吧…,怎麼會凹這麼久還不升息呢?果然隔了一片海,就是讓人猜不透啊…

----

紐西蘭Q1失業率創24年來最大跌幅 升息不遠 紐元勁揚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5-06 09:30:25 

紐西蘭第 1 季失業率驟降,跌幅創下至少 24 年來最高紀錄,顯示紐國經濟強勁反彈。央行總裁 Alan Bollard 更表示,未來數月可能因此調升利率。紐元應聲勁揚。

 

紐西蘭統計局周四 (6 日) 公佈,第 1 季失業率由前季的 7.1% 劇減至 6%,創 1986 年 3 月以來最大跌幅,並遠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維持不變。

 

 

其中就業人數增加 2.2 萬人或 1%,達到 218 萬人,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 0.2%;失業人數則減少 2.5 萬人,降至 14 萬人。

 

央行總裁 Bollard 今日稍早表示,紐國經濟已恢復至「較不脆弱的狀態」;而當前金融市場預期,央行將在年中左右會調升官方現金利率,並在未來一段期間內持續緩步升息,「這大致符合我們目前觀點」。

 

消息傳出後,交易員更加預期 Bollard 會在下個月 10 日的政策會議中,將利率自目前空前低水準 2.5% 調升,使得紐元兌所有 16 個交易最熱絡貨幣應聲升值,2 年期的換匯率也創下去年 10 月以來最大漲幅。

 

今日 Bollard 發言之後,紐元由 71.91 美分升值至 72.11 美分;稍後失業率數據公佈後,紐元更於台北時間周四上午7:39,再升值至 72.63 美分。2 年期換匯率也一舉勁揚 23 個基準點至 4.64%,觸及 1 月份以來最高點。

 

根據瑞信 (Credit Suisse) 換匯交易指數顯示,市場預期紐西蘭央行下個月將升息 1 碼的機率,已由昨日的 72% 激增至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