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1-28 11:33:5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F-君耀(6422),去年受惠於中國大陸4G牌照發出,基礎建設需求爆發成長,致全年營收成長達26%,法人估獲利成長上看7成,去年EPS達6元。F-君耀則表示,今年全球景氣變動快速,再加上今年大陸將無4G牌照發放後產生的強大需求,預料今年公司成長幅度將較緩,成長動能將以4G基地台的持續建置,以及十二五平安城市建設,持續帶動安控產業穩步成長,今年以營收仍成長為目標。

F-君耀去年底回台第一上市,成為被動元件族群的獲利冠軍,以及被動元新股王,外界高度關注,該公司今年能否維持去年的強勁成長動能。對此,F-君耀則表示,公司的客戶有90%為陸資客戶,而有3成客戶與4G基地台建置相關、3成為安控產業、3成為智慧電錶開關。

而過去2年由於大陸分別每年發出2張4G牌照,刺激4G基地台建置蓬勃發展,F-君耀因此寫下去年營收19.52億元,年增26.86%,去年前3季的EPS 5.12元,年增1.02倍,並已賺贏2013年全年EPS 4.97元。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全年獲利估成長達7成,EPS上看6元,仍呈高度成長態勢。

至於今年展望,F-君耀表示,去年度公司的營運成績基期已高,今年應無法維持高度成長表現,惟從4G基地台仍將持續建置,且十二五政策推動平安城市,安控相關需求亦將成長下,今年營運仍優於去年。

據了解,F-君耀為台灣團隊赴中國大陸發展,主要產品為過電壓及過電流保護元件,包括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壓敏電阻(MOV)、陶瓷氣體放電管(GDT)、玻璃氣體放電管(SPG)、靜電保護器(ESD)、半導體放電管(TSS)和自恢復保險絲等。

產品比重部份,營收比重最大為TVS,佔比逾4成,而該產品毛利率亦最佳,達逾5成,第二大產品為MOV,佔比逾2成,毛利率24%,第三大產品為氣體放電管(GDT+SPG),佔16%,毛利率約43%,而ESD佔比12%,毛利率近47%,TSS佔比僅3~4%,毛利率近18%。

F-君耀去年第一大客戶為大陸最大電信商中興集團,其次為香港上市公司創維數碼;其他正泰電器、四川中光防雷科技、海康威視、上海思科均為前十大客戶。

F-君耀表示,看好今年大客戶需求仍增,而為擴大營收規模,公司也積極佈局新的應用領域,例如車用電子和高階與物聯網相關的智能家電等。

據了解,F-君耀汽車電子部份已成功切入電動車相關客戶,像是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主要供應TVS產品,應用於電池管理、線路保護,也與公交車及一般傳統汽車的Tier 1、Tier2供應商,鎖定汽車影音方案、防盜方案、倒車電達,甚至電動窗、雨刷、動力馬達等領域出貨。

不過, F-君耀原本今年擬擴產20%,但考量訂單不再爆發成長下,公司將暫以去瓶頸方式進行產能提升,且部份訂單將以外包方式因應,今年擴產動作趨於保守。

法人則估,F-君耀今年營收應至少可成長10%,上看21億元,改寫新高,而EPS則約6.6、6.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fc329e-0602-4a71-9d30-ddd0ff1ec6e8&c=MB06#ixzz3Q5e63Gg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1:44: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F-君耀第一上市案 審議通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F-君耀控股(6422)今(3)日將召開法說會,預定12月27日將正式回台上市,預料將成為被動元件獲利王,並成為被動元件新股王。F-君耀為利基型廠商,產品應用端分佈在安控、通信基地台、基礎建設等,客戶高達2千多個,並有9成為陸資,受惠於中國大陸產業政策發展及經濟成長下,帶動F-君耀營運成長。該公司今年前3季營收成長27%、EPS達5.12元,已賺贏去年全年,今年EPS將站穩6元、並挑戰7元,成為被動元件族群中少數獲利逾5元的廠商,明年公司以持續成長20%為目標,業績續看增。


F-君耀為台灣團隊赴中國大陸發展,主要產品為過電壓及過電流保護元件,包括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壓敏電阻(MOV)、陶瓷氣體放電管(GDT)、玻璃氣體放電管(SPG)、靜電保護器(ESD)、半導體放電管(TSS)和自恢復保險絲等。

F-君耀的股本僅3.08億元,單月營收在1.7億元左右,由於營運規模與國際大廠相比並不大,因此可以慎選毛利率較佳產品和客戶,避開資訊電子產品價格競爭。公司的客戶以安控、4G、基礎建設廠商,第一大客戶為大陸最大電信商中興集團,其次為香港上市公司創維數碼;其他正泰電器、四川中光防雷科技、海康威視、上海思科均為前十大客戶。

產品比重部份,營收比重最大為TVS,佔比由去年的37.5%提升至前3季達41.水%,而該產品的毛利率最佳,達51%,其次為MOV,佔比26.5%,毛利率24.3%,第三大產品為氣體放電管(GDT+SPG),佔16%,毛利率約43%,而ESD佔比由9.3%提升至12%,毛利率近47%,TSS佔比僅3~4%,毛利率近18%。

F-君耀的競爭者包括美商Vishay、Littlefuse、意法半導體興勤(2428)、聚鼎(6224)、晶焱(6411)等,公司的全球市佔率不過1、2%,因此未來仍有相當大的營運成長空間。

F-君耀董事長龐君勉表示,集團選擇回台上市,主因看好台灣科技產業在全球的地位,在台上市將有助全球知名度,並爭取台灣和歐美、全球市場訂單;其次,公司後續有擴大產線佈局計劃,由於公司規模小,上市有利資金的籌措。

至於公司的營運成長動能,F-君耀目前有近9成的客戶為陸資,而客戶分佈正好符合中國的產業發展趨勢,像是安全監控和4G基地台,以及基礎建設部份。

F-君耀總經理曾國修指出,中國大陸對於鄉村城市化、平安城市建設等政策持續推動落實,推升道路攝像監控、居家安全監控等,致安防設備客戶的業績增長,也提升對F-君耀產品的訂單量;此外,中國大陸4G牌照於去年底發放,4G基地台持續佈建,也提高電信設備廠對保護元件需求。

F-君耀因應市場需求,去年完成了遷廠,目前的生產據點在東莞市松山湖科技園區,以及惠州市惠陽區,其中,惠州廠主要生產MOV,後續擴產的空間不大;而東莞廠則還有25%的擴產空間。曾國修表示,公司看好明年的訂單需求,擬再擴產逾20%。

未來佈局部份,曾國修指出,公司正積極佈局汽車電子和高階智能家電應用,其中,車用部份已成功切入電動車相關客戶,像是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主要供應TVS產品,應用於電池管理、線路保護;而目前公司也與公交車、以及一般傳統汽車的Tier 1、Tier2供應商接洽,未來將鎖定汽車影音方案、防盜方案、倒車電達,甚至電動窗、雨刷、動力馬達等領域出貨。

至於家電部份,曾國修則說,公司不會搶攻低毛利率一般家電大宗元件,而是鎖定高階領域的應用,配合客戶需求,相關領域未來的需求預期也將是相當龐大。

展望明年度,F-君耀預期,在安控、4G和大陸基礎建設需求下,公司營運即可望持續成長,再加上公司積極爭取汽車、家電訂單,將持續成長未來新動能。公司明年度以維持今年成長力道為目標。

法人則估,F-君耀今年前10月營收已年增28%,全年維持25%以上的營收年增率應有機會,今年營收上看19億元,EPS則有機會站上6元,甚至挑戰7元,營收、獲利將改寫歷史新高;明年度若公司營收再成長20%,則EPS可望由7元起跳,再創新高。

F-君耀上市12月27日後,將成為台股上市櫃被動元件中的新獲利王,而由於該公司目前在興櫃股價已達76元,法人圈估,掛牌價將落在60~65元,以目前被動元件族群股價來看,F-君耀掛牌後亦將成長新股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6d762d-8e58-4c0e-97cf-c1b0388570a0#ixzz3Ko7KhoY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7點閱
 
2/10
我要評比

證交所上市審議委員會今日審議通過F-君耀(6422)股票第一上市案。

F-君耀專注於過電壓及過電流電子保護元件之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以提供客戶全方位電路解決方案,目前股本3.08億元,淨值8.19億元。

F-君耀紮根中國大陸電子保護元件市場之經營,產品包括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壓敏電阻(MOV)、陶瓷氣體放電管(GDT)、玻璃氣體放電管(SPG)、靜電保護器(ESD)、半導體放電管(TSS)和自恢復保險絲(PTC),種類多元且應用領域廣泛。

F-君耀從100年、101年、102年、103年上半年止,稅後盈餘各為1.71億元、 2.14億元、1.97億元、1.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各為2.82元、8.48元、4.97元及3.4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