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單借款轉買新保單 金管會嚴禁

2013/01/26

【經濟日報╱文/李淑慧】

保戶有短期資金需求,可辦理保單借款,不過,有少數保險業務員會鼓吹保戶以保單借款方式,來購買新保單繳交保費,此舉已經被金管會嚴令禁止。

保險業務員鼓吹保戶利用保單借款來買新保單,目的可能是為了賺更多的佣金。不過,對保戶而言,投保新保單本來就要量力而為,通常繳交保費的方式,除了躉繳保單之外,都是每年繳交保費。

如果第1年投保時以借款方式繳保費,第2年無以為繼,新的保單可能因此停效。

不僅如此,保戶既有的保單,也因為保單借款之故,保障能力受到影響;因為萬一保戶發生事故,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會扣掉保單借款的本息、剩下的金額才理賠。

台灣人壽表示,保單借款具有申請簡便、撥款快速的特性,還享有免徵信、免保人、無用途限制、及還款彈性等多項優點,對有短期資金需求的保戶,不論是出國旅遊、採購年貨、資金周轉都相當適合。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保單借款轉買新保單 金管會嚴禁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82706#ixzz2JF00X6n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