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8 15:34:5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晶鑽生醫(6815)預訂明(29)日興櫃掛牌,並於今(28)日舉辦興櫃前法說會。晶鑽生醫表示,公司致力於串接打造醫美產品供應平台,尤其非手術之市場將從肉毒桿菌、玻尿酸、電波拉皮階段,進展到音波及線雕拉提階段,因此打造自有品牌「MIRACLE THREAD提美拉線材」及「S+DIAMOND鑽美姬保養品」,並取得韓國原廠「UTIMS音波治療儀」之台灣獨家代理,預期將符合醫美市場需求,未來營運開展值得期待。

晶鑽生醫指出,「S+DIAMOND鑽美姬保養品」致力於改善肌膚狀態,公司於2019~2020年進軍寶雅(5904)及屈臣氏連鎖藥妝通路,全台共計約600家銷售據點,更於2020年8月打造品牌旗艦館,增加消費者黏著度,並大幅提升品牌之知名度;而「MIRACLE THREAD提美拉線材」為公司總經理兼研發長謝佳憲醫師所開發,2018年取得TFDA醫療器材許可證,為台灣第二等級醫材,已於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註冊專利,並進入FDA臨床試驗階段,預計最快2023年可於海外地區上市。

晶鑽生醫亦指出,「UTIMS音波治療儀」具臉部拉提緊緻效果,為公司自韓國原廠KORUST取得台灣獨家代理之醫療器材,擁有專利中空探頭,可以直接穿透皮膚表層達到筋膜層,減少皮膚表層灼熱、紅腫、燙傷狀況,大幅提升安全性,目前也在申請身體用探頭,兼具溶脂效果,以瞄準瘦身市場。

 

晶鑽生醫進一步指出,公司積極爭取其他醫療器材之經銷或代理,增加產品多樣性,2021年初已取得3項醫療器材之經銷權-手持超音波影像儀、義乳推進器及殺菌造氧機,為公司帶來新的營收動能,並將持續深耕自創品牌之內涵、強化品牌知名度與企業形象,以及擴充產品功能及多樣性、維持創新研發動能,以期在醫美事業領域持續深耕、成長茁壯。

---

 

晶鑽生醫設立於民國103年11月26日,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04億元,董事長為賴柏如,總經理為謝佳憲,截至110年1月8日,全體董事持股比15.62%,而董事、監察人及持股10%以上股東的持股比例合計為52.50%。

該公司主要產品為保養品、醫療器材,108年度市場結構為內銷比99.03%、外銷比0.97%。108年營收2.68億元,稅前純益5654萬元,追溯調整後,每股盈餘2.62元。

 

---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8/post/202006230033/%E7%AD%96%E7%95%A5%E6%98%8E%E6%99%B0%20%20%E9%86%AB%E7%BE%8E%E5%A5%B3%E7%8E%8B%E8%AE%93%E5%93%A1%E5%B7%A5%E8%8D%B7%E5%8C%85%E4%B9%9F%E7%BE%8E%E9%BA%97

張玉鉉

管理

攝影/蕭芃凱

1227期

2020-06-23

在這裡拍美嗎?白西裝外套跟綠色沙發若不搭,我可以換一套。做關於美的事業不能砸招牌,時刻都要美麗。」眼前渾身散發幹練氣息的女性,是晶鑽生醫董事長賴柏如,精神奕奕的樣子完全不顯昨日睡不到兩小時的疲態。

 

晶鑽生醫二○○八年以診所起家,至今跨至醫美領域的品牌授權、儀器代理與租賃、醫材研發、保養品、教育訓練等業務,旗下品牌授權診所在海內外共十四家,累計十三萬會員,年營收二.六億元。

 

去年重金租下月租金二三○萬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三角窗店面作為品牌旗艦店,瞄準東南亞市場,朝IPO(首次公開募股)目標邁進。武漢肺炎疫情下,晶鑽生醫甚至在今年四月宣布集團全體員工,加薪三%至五%。

 

美是信仰更是生意  發展自有品牌、多元化經營

 

原是普通上班族的賴柏如,十二年前因皮膚科醫師丈夫、現為晶鑽生醫總經理謝佳憲介紹,接觸美容針,「當時體驗了肉毒瘦臉,第一次感受科技的無限可能,讓我決定要踏入醫美領域。」如今的賴柏如擁有醫美女王的封號。

 

○八年,全球正值金融海嘯,賴柏如卻毅然賣掉車子、向家人借款,共耗資一千萬元在忠孝東路上成立第一家醫美診所。「租下店面後很慘,根本不會做。」挺著孕肚的賴柏如連續三個月在台北車站、東區等人潮多的地方發放廣告傳單;為取得消費者信任,曾影印自己的身分證做保證。

 

然而,當年除了生意不好外,父親、爺爺相繼在短時間內過世,賴柏如遭受多重打擊。「我體會到,除了死亡,其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她回憶當時在公司完全沒露出悲傷,仍照常上下班。

 

 

開業初期賠了近一年半,後來靠著細緻服務、口碑行銷轉虧為盈,但賴柏如不因此滿足。「我希望改變醫美產業參差不齊的情況。其實很多醫師想開業,但不知如何行銷、營運等,所以希望能建置系統、標準化,穩定市場品質。」她認為企業要持續發展,發展自有品牌外,也要多元化經營。

 

為了讓自己有時間與資金把觸角伸向其他醫美產品,賴柏如一○年賣掉原本診所的股份,轉交給醫師經營。同時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開發蝸牛霜保養品,一二年建立自有保養品品牌S+DIAMOND鑽美姬、一四年自行研發線雕醫材等,並取得韓國優提斯音波拉提(UTIMS)儀器全台唯一總代理。接著,由謝佳憲研發的線雕醫材,一八年取得國家醫材認證。

 

維護人力素質  結合線上培訓、線下實習

 

往產業上游發展的過程中,賴柏如觀察到醫美需龐大人力,便結合線上培訓、線下實習方式,提供教學影片、文字資料等,迅速複製經驗與人力。以謝佳憲為例,在一四年研發蜜拉克拉提技術、線雕醫材並申請專利後,就於一五年定期開設線雕專班,至今已培訓超過千位醫師。

 

  • 蜜拉克拉提技術:為一種線性拉提技術,不需開刀麻醉,而是依肌肉生長方向逆向施打,將可被人體吸收的安全線材埋入肌膚組織內,達到臉部緊緻效果。

 

「晶鑽生醫會定期提供醫師培訓課程,其使用的醫材是針對亞洲人研發,效果較好。且線上培訓系統會更新醫美相關知識、課程豐富,有如線上醫學院;搭配線下課程,對醫師來說並不止於紙上談兵。」曾接受晶鑽生醫培訓的好萊塢診所皮膚科醫師黃傑指出。

 

從上游的醫材、儀器與研發團隊技術,到下游的品牌、通路,賴柏如成功串起一條龍的經營模式。挾帶如此資源,她用品牌授權模式營運診所,目前有八家晶鑽時尚、六家好萊塢診所,前者鎖定高端族群,後者則定位為平價親民。

 

 

然而,台灣醫美市場藍海僅維持短暫時間,全盛時期在忠孝東路四段上有約兩百家醫美診所,開始打價格戰。「由於醫美可獲較高收入,加上醫療風險較低,許多醫師投入,造成台灣市場飽和。」一位在醫美業界多年的經理分析。也因如此,賴柏如將眼光轉向中國、東南亞、美國等市場。

 

去年,賴柏如重新強化保養品牌定位,「蒐集過往上百萬人次的膚質檢測報告,歸納八大核心指標,以此開發產品。」融合大數據、智能、精準等特色,產品鋪貨至寶雅、台安藥局、MOMO等通路。

 

賴柏如常被誤以為只是醫師娘,但晶鑽生醫能有今日成就,她功不可沒。「與丈夫合作創業,難免分工不明確,甚至回到家還在討論,但幸好各自琢磨出擅長領域:我負責管理、行銷,丈夫專注於技術與學習。」與丈夫一路走來亦師亦友,反而更認識彼此。

 

每年跨年夜,賴柏如都會檢視自己今年有沒有更進步。面對挫折,她坦言剛開始會選擇逃避與抱怨,但現在遇到挑戰,反而很享受,因為成長的機會又來了。「就想台積電張忠謀五十歲才創業,我才三十多歲,還很有機會。」

 

據統計,全球醫療美容市場規模在二六年會達到二四○億美元。晶鑽生醫一七年進駐中國上海後,規畫將品牌推向國際,如美國、東南亞等,「越南醫美市場上看新台幣千億元,希望在二○二五年完成大中華地區八十家連鎖醫美院所。」但賴柏如不諱言中國申請證照的程序複雜緩慢、東南亞國家需花時間教育品牌,都是晶鑽生醫下階段的挑戰。

 

晶鑽生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