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巨旗下奇力新 訂單大減三成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市況再現雜音,繼龍頭國巨日前釋出本季謹慎保守的訊息之後,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晶片電阻也受美中貿易戰客戶轉趨保守影響,訂單下滑逾三成,最快在10、11月就會看到市況轉弱對公司業績的衝擊。

考量市況轉弱,奇力新將放緩電阻擴產腳步,是被動元件業第一家傳出調整擴產計畫的業者。在此之前,被動元件廠多維持既有擴產腳步,奇力新放緩擴產,凸顯目前市場狀況確實比業者原預期差。

先前國巨提到本季為傳統淡季,加上受到美中貿易關稅影響,部份大中華區客戶為調整庫存而降低需求,因此謹慎保守看待第4季業績。部分法人預估,國巨第4季業績季減幅度可能超過二成。

據了解,國巨今年電阻月產能已擴至1,200億顆,目前沒有再大幅增產的計畫;電容方面,擴產主要是為承接日本大廠退出部分生產線造成的供給缺口,所以相關擴產計畫仍不變。

奇力新表示,該公司晶片電阻業務主要由旗下旺詮負責,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下游拉貨信心下降,使得訂單下滑,因此放緩擴產腳步。

據了解,旺詮晶片電阻訂單於9月開始下滑,與6月相比,相關訂單量減少超過三成,不過由於訂單與出貨有段時間差,預計相關衝擊將從10月起開始反映。

外界預期,旺詮訂單減少,奇力新的業績表現也會遭到拖累。旺詮先前占奇力新的業績比重大約35%至38%,預期在10月時,前述占比可能會下滑到三成左右。不過即使訂單情況有所變化,目前旺詮的電阻價格仍未下修,主要考量到現階段是因中美貿易戰氛圍而影響客戶拉貨心態,降價並不會換得量增。

旺詮原規劃今年底前將晶片電阻月產能擴至400億顆,目前大約已達360億顆。奇力新表示,後續旺詮要增加的40億顆產能,相關動作可能較為放緩,另外,其昆山廠電阻前半製程也會趁著年底搬移到湖南廠。

 

奇力新東莞廠火警 損失數千萬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廠奇力新昨(29)日公告,旗下粉末材料廠飛磁東莞廠本周日(28日)深夜發生火災,並波及相鄰的奇力新東莞廠,估計損失數千萬元。

奇力新強調,此次受災主要是飛磁成品,並稍微影響到飛磁的出貨,但受災廠區有投保火險,可獲得理賠,奇力新方面並無太大損害。

據了解,此次火災僅波及飛磁生產的成品,並沒有殃及相關生產線設備。奇力新指出,發生原因仍待消防單位鑑定,由於建物及設備均已投保火險,將協同保險公司辦理理賠相關事宜。該公司目前正在實施應變計畫,希望對其生產、業務及客戶的影響降至最低。

在損失方面,飛磁受災成品價值初步概估約有數千萬元,不過在獲得理賠後,損失金額預期會大幅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