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22 09:36:3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COF基板(薄膜覆晶)供應商易華電(6552)第3季營收8.15億元,年增59.47%,連續五季創高,EPS為1.67元,亦刷新紀錄。法人預期,隨COF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持續提升,目前公司手機用COF維持滿載熱況,然因電視面板市況仍偏疲弱,第4季業績估持穩第3季表現;全年來看,營收年增率約60~70%,EPS可挑戰6元大關。

易華電成立於1973年,目前為全球5家軟性COF基板廠商之一,母公司為長華電材(8070),持股42%。產品製程部分,包括單面傳統蝕刻法(Subtractive,產能20kk/月)、單面半加成法(Semi-additive,產能達40kk/月)、雙層法(產能達5kk/月);從終端應用來看,目前手機占公司營收比重逾6成、面板約3~4成。

公司第3季營收8.15億元,季增2.02%、年增59.47%,連續五季創高,毛利率31.13%,優於去年同期20.19%,營業利益率23.37%,亦高於去年同期12.1%,稅後淨利1.67億元,EPS為1.67元,創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23.46億元,年增88.26%,EPS為4.55元,亦為同期最佳紀錄。

易華電10月營收2.52億元,月減11.18%,但年增22.02%。法人分析,智慧型手機面板驅動IC採COF滲透率持續提升,加上非蘋陣營持續鋪貨,預期手機COF維持滿載狀態,不過,因TV市況仍不明朗,終端需求不振、又供給過剩,產能利用率不若手機強勁;整體來看,第4季可持穩第3季表現。

在產能規劃上,易華電年底前將重啟20kk的傳統蝕刻法封存機台,每月預計增5KK,未來產能可提升到40KK(加計原本的20KK),以因應客戶需求。

此外,近期市場傳出,蘋果明年新機有可能全面採用OLED面板,面板驅動IC封裝技術也會轉向COP(塑膠基板覆晶封裝),恐影響COF基板需求。對此,法人分析,COF技術主要用在柔性OELD,由於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仍將使用LCD或硬性OLED面板,明年應該還是以COG(Chip On Glass)為主,並持續往COF轉換,易華電料將持續受惠;不過,因目前電視面板需求尚不明朗,短期內漲價機會不高。

整體來看,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挑戰30億元大關,且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估達30%以上水準,EPS估站穩5.5元、上看6元,營收、獲利皆可創高。展望明年,受惠於COF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將進一步提升到40%以上,帶動COF基板需求續旺,整體營運表現料將超越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