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1121fin003

2023.11.22

除李安妮家族外,2011年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透過友人牽線結識前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初期梁寶華遊說陳慧穎小額投資,以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8萬元)投資CCAM穩健型外幣套利票券,第一年報酬超過10%,陳慧穎便介紹梁女認識弟弟、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
萬海是國內老牌財團,1960年代買下士紙、成立萬海航運,是泰安產險、國賓飯店的創始股東,也是華航最大民股,家族資產超過千億元。
陳慧穎聽信梁寶華的建議,不斷定期贖回獲利,再加碼投資其他產品,手中握有超過20項澳豐金融商品,集中在票券、基金投資;反觀陳柏廷偏好投資外匯程式交易帳戶,投資金額是姊姊的2.5倍。
20231121fin001
台灣DHC投資澳豐金融商品踩雷,引發日本總部高層震怒。
知情人士表示,梁寶華刻意經營陳柏廷,從平日噓寒問暖到逢年過節送禮,積極親近陳的祕書,但因當時全球航運市場混亂,陳柏廷忙於公司經營,最後一筆投資停在2019年5月。萬海家族陳柏廷和陳慧穎的遭騙金額總計約新台幣2.2億元。
令人詫異的是,受害名單中還驚見外商公司,是1995年插旗台灣,靠卸妝油、護唇膏、保健食品走紅的日商DHC,「因為台灣分公司就設在玉山南京東路分行樓上,梁寶華憑著過去的交情,2015年遊說總經理張金洲,以公司名義投資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知情人士說。
看準國內化妝品市場競爭激烈,梁寶華親自出馬拜訪張金洲,她帶著CCAM財報強調營運穩健,直指旗下銷售的CCAM穩健型外幣套利票券每年固定報酬8%,能為公司創造更高財富。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今年6月CCAM倒閉清算一事傳回日本DHC母公司,日本高層相當震怒,下令台灣分公司必須給交代,台灣DHC為了上繳澳豐踩雷的檢討報告,日前已付費加入眾達法律事務所的求償行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1121fin004

本刊調查,光是李登輝家族、萬海陳柏廷家族以及日商DHC的受害金額就超過9億元,這些大咖受害者都是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的客戶,「寶華是兆富的業績女王,每月佣金有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1萬元)。」知情人士透露。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66歲的梁寶華,自台北商專畢業後進入銀行圈工作,待過華南、玉山等銀行,據了解,梁寶華任職玉山銀行時,便已私下銷售澳豐商品,2010年才跳槽到兆富。
受害人指出,梁寶華喜歡強調自己是銀行出身,金融商品真偽比大家辨得更明,她會跟客戶說:「各大銀行通路都有賣兆富的金融商品,但銀行不賣給小咖客人,普通投資人只能透過澳豐平台買,只要錢能匯到國外,就代表不是詐騙。」
一名受害人表示,梁寶華總是把保本保利8%掛在嘴邊,如果客人不埋單,就說明天是募資期的最後一天,「這些全是梁寶華的話術,說完隔天、後天繼續賣,她還愛說現在不買,少賺一個禮拜的錢。」兆富離職員工說。
去年底,澳豐客戶無法贖回本金時,梁寶華即重申兆富高層都有定期與國外密切開會,第一線業務員務必要讓客戶保持信心,「大家別散播消息,否則大量贖回造成擠兌會很危險。」
如今,受害人都在找梁寶華,但她彷彿人間蒸發,有受害人說,9月曾聽聞她要遠赴中國,但本刊掌握,出事後梁寶華除了有2個LINE帳號,還申辦3支新手機門號,僅與信任她的友人聯繫,與客戶的最後對話是「我在南部寺廟閉關中,禁語不方便回電…」,此後就聯繫不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1121fin002

台灣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澳豐案,5月底倒閉清算,總計約1.3萬名投資人受害,其中超過9成9的投資人是台灣人,詐騙金額逾千億元,包括義隆電、寶齡富錦、台端、宏致、時報、新復興、巨有科技、欣天然、南光、創為精密等10家上市櫃企業都踩到澳豐地雷。
20231121fin001
李安妮2006年開始投資,找李安娜、夫婿和兒子加入,是澳豐詐騙案的受害者。(聯合知識庫)
隨著澳豐旗下公司與基金相繼宣布清算,風暴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除了上市櫃公司外,本刊接獲爆料,取得一份受害人名單,赫見政商名流與演藝人員也深受其害,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家族、萬海陳柏廷家族、日商DHC(台灣蝶翠詩),還有催生豪宅「信義之星」的吉美建設董事蔡郁菁及弟弟蔡宏建,以及知名藝人蘇有朋、洪曉蕾等人。
其中,光是李登輝家族、萬海陳柏廷家族以及日商DHC的受害金額就超過9億元,可謂是大苦主。本刊調查,這些大咖受害者都是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的客戶,「寶華是兆富的業績女王,每月佣金有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1萬元)。」知情人士透露。
20231121fin001
北檢擴大偵辦澳豐倒閉詐騙案,兆富董事長曾奎銘(中)一審判刑2年3個月。(東森新聞提供)
「兆富財管顧問公司」(簡稱兆富)是澳豐在台銷售管道,5月中,兆富負責人曾奎銘和6名業務被台北地方法院以違反《證券投信顧問法》非法販售境外基金,一審宣判曾奎銘被判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66歲的梁寶華,自台北商專畢業後進入銀行圈工作,待過華南、玉山等銀行,據了解,梁寶華任職玉山銀行時,便已私下銷售澳豐商品,2010年才跳槽到兆富。
20231121fin001
2006年,梁寶華認識玉山銀行的VIP客戶李安妮,建議她買兆富保證獲利10%的產品,李安妮先以58萬美元(約新台幣1,830萬元)試水溫,買CCAM穩健型外幣套利票券,投資3年總報酬高達3成;嘗到甜頭後,李安妮決定全部贖回,並加碼續投澳豐其他商品,還拉了姊姊李安娜、夫婿賴國洲、兒子賴緯綸及以「富而好思」的名義投資。
據了解,基金到期後,李安妮曾多次想贖回,但全被梁寶華擋下,「梁女拿出對帳單,反問哪裡有這麼好的商品?」本刊取得的資料顯示,李安妮、李安娜、賴國洲和賴緯綸帳戶,有美元、日圓、歐元3種幣別,遭騙總金額近新台幣5.5億元。
友人搖頭說,李安妮基於對梁寶華的信任,一直不相信她是騙子,除了2人多年的交情外,長期以來也認為梁有其專業;但去年12月,澳豐傳出無法出金,李安妮緊急提領帳戶現金,對帳單顯示「已提領」卻拿不到錢,梁寶華不斷安撫李安妮,強調今年5月會入袋,跳票後又改口11月,已讓李安妮動搖對梁寶華的信任。
20231121fin001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1121fin005

澳豐詐騙案爆發後,受害人都在找兆富業務女王梁寶華,她面對受害人有2套說詞,一是在南部寺廟閉關禁語不便對外聯繫,其次是檢調已調請投資人問話,若與客戶聯繫恐有串供之嫌。上週,本刊直擊梁寶華皈依的「菩提禪修」,師姐談到梁女說詞閃爍,意外爆出禪堂有20位師兄姐受害。
梁寶華是虔誠的佛教徒,篤信諸佛護佑能改變命運,經常穿梭各大宗派活動,「相傳初一、十五是與佛菩薩最接近的時候,她經常要員工一起禮佛,但大家信仰不同,有的必須陪家人,最終只剩貼身助理一路相隨。」兆富離職員工透露。
本刊調查,梁寶華皈依「菩提禪修」,倡導透過禪修得到身心靈的快樂,她每年固定參加藥師佛聖誕大會,大量捐獻至菩提禪修加拿大帳戶,不僅有「法宇師姐」的法號,長年更是菩提禪修基金會董事,但澳豐出事後,她在今年7月遭拔除職務。
20231121fin001
菩提禪修至少有20位受害人,台北禪堂暫停對外營運,新北禪堂仍正常運作。圖非當事人。
知情人士說,今年初曾見梁寶華參加菩提禪修台北禪堂活動。上週,本刊前往菩提禪修台北禪堂撲空,一樓警衛解釋正在整修,但有消息指出,因受害人放話再找不到梁寶華,就要派人去鬧場,自此台北禪堂不對外開放;隔日,記者轉赴新北禪堂,師姊說詞閃爍,先說不認識梁寶華,接著又說許久未見。
「禪堂至少有20人受害,只有一位師姐拿回一點錢。」受害人不滿地說,梁寶華鼓吹信眾拿房借錢投資,勸誘投資澳豐商品領8%報酬繳房貸,還有閒錢過更好生活。但澳豐詐騙案曝光後,梁寶華向大家哭訴自己也是受害人,師兄師姐都很同情、保護她,只有一位師姐扛不住房貸壓力,私下求梁女救助。
事實上,梁寶華在兆富賺到不少佣金,名下有3間豪宅,分別是台北合江街的東林居、內湖的元大之星、板橋的世中心,從實價登錄來看,元大之星去年一坪賣到87萬元,「今年6月,這3戶房產來不及過戶到梁丈夫名下,就被檢調假扣押了。」知情人士透露。
據本刊掌握,11月24日,台北地院將審理受害人提告梁寶華的民事訴訟,受害人聽說她不會出庭,「有多少人聽信她的話術,拿房抵押投資,也相信她所言,11月就能拿回本金繳房貸,至今錢還沒收到,希望梁寶華勇出面說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