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魁科技成立於2007年,大股東包括帆宣(6196)、辛耘(3583),持股約28%。公司從事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等級真空泵浦維修技術服務、新機生產銷售及工廠智慧自動化系統建置業務,國內外客戶包含台積電(2330)、聯電(2303)、群創(3481)、美光、友達(2409)、華星光電、WaferTech及Intel等。

MoneyDJ新聞 2021-11-22 13:25:0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鋒魁科技(7530)即將於11月24日登錄興櫃,公司主要專注在真空泵浦領域,提供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客戶最佳解決方案,今年上半年營收1.19億元,年增29%,EPS 0.3元,年增逾1倍。為因應半導體客戶強勁需求,鋒魁規劃擴充1000台真空泵浦新機產能,較目前增加兩倍半,目標明(2022)年底陸續到位。

 

鋒魁科技成立於2007年,主要從事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等級真空泵浦維修技術服務、新機生產銷售及工廠智慧自動化系統建置業務,國內外客戶包含台積電(2330)、聯電(2303)、群創(3481)、美光、友達(2409)、華星光電、WaferTech及Intel等。

 

 

鋒魁科技董事長張錦發(圖右)表示,公司維修服務及泵浦新機均屬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製程必要設備。以半導體業為例,因製程要求環境潔淨度嚴苛,須利用高速率真空泵浦抽氣產生負壓的潔淨環境,才可完成化學氣相沉積製程。

 

他進一步說明,因薄膜沉積或乾蝕刻製程等,均需要在超高真空的環境下操作,且半導體製程技術不斷往更小線寬與更高密度的方向進步,因此半導體製程環境對真空度與潔淨度的要求也就愈來愈高。

 

目前鋒魁維修業務前五大客戶佔營收比重約68%,第一大客戶佔比逾兩成,為晶圓代工龍頭。公司在亞洲多地如中國、韓國等已建置服務據點,提供新機銷售及維修服務。張錦發指出,「客戶在哪裡、鋒魁就在哪裡,」以就近並及時支援客戶。

 

此外,鋒魁深諳半導體及光電面板等級真空泵浦設備關鍵參數及材料特性,得以開發自有品牌真空泵浦新機種,公司已順利通過兩岸多家半導體大廠驗證,並開始出貨,包括華虹半導體、力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除新機業務外,也進一步將觸角發展到其他領域,規劃與美系處理器大廠合作自動化軟體平台。

 

以需求來看,業界推估,28奈米製程大約需要2000~2500台真空設備,隨著製程往前推進,需求量也不斷成長,3奈米預計將超過5000台,2奈米製程可能將達7000台以上,有利於鋒魁長期接單動能。

 

據了解,鋒魁目前真空新機年產能約400台,現有產能已無法滿足客戶的暢旺需求,因此公司將進一步擴充產能,目標新增1,000台,預計明年底陸續到位,擴產地點則鎖定台中、台南地區。

 

張錦發認為,未來主要成長動能有四大塊,包括新機銷售、舊機維修市場、新機售後維修、自動化新業務等。他也期許,未來公司營運動能跟隨產能一起倍增。

 

鋒魁2019年EPS-1.37元,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0.13億元,轉虧為盈,PPS 0.39元。法人預期,年底向來是半導體客戶設備拉貨旺季,加上有望大幅挹注公司新機業務表現,預期第四季獲利有望賺贏前3季,EPS挑戰1元。未來3~5年,隨客戶放量、新產能陸續到位,有望維持強勁成長動能。

 

(首圖左:鋒魁總經理林千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