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陽接單奏捷 歐洲迪卡儂、中國大潤發自有品牌到位

2011/02/15 20:2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聚陽 (1477)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聚陽今年在歐系客戶、亞洲客戶部分,接單都有所斬獲,歐系客戶部分,歐洲全球第3大運動品牌廠迪卡儂訂單已開始交貨,亞洲部分,包括台灣Laviv、中國大潤發自創品牌貝茲卡洛、中國本土休閒服飾品牌龍頭「美特斯邦威」、日本平價時尚品牌UNIQLO訂單都陸續到位,其中亞洲地區今年訂單可達1500萬美金,預估3年後將跳升至5000萬美元,成為未來業績主要成長動能。

 

聚陽指出,隨棉花價格、大陸勞工薪資等成本雙漲,品牌客戶為降低成本,下單也出現「集中化」現象,使得成衣代工產業也出現明顯「大者恆大」,對聚陽的接單成長相當有利。其中在歐系客戶部分.聚陽今年即獲得全球第3大運動用品零售商迪卡儂(Decathlon)訂單,由於迪卡儂不僅在全球17個國家已有多達500家連鎖商場,也積極在大陸一、二線城市「拓點」,年營業額達40億美元。聚陽將為迪卡儂代工運動服飾,將採「包廠」代工方式,聚陽柬埔寨第一個廠,就將專為迪卡儂代工。

 

另外在亞洲客戶部分,聚陽預估今年亞洲客戶訂單近倍數成長,預估營收可達1500萬美元,同時未來幾年還將持續跳升,預估3年後每年亞洲地區客戶業績將可達5000美元。

 

同時聚陽為降低成本,在海外生產基地部分,已鎖定印尼為主要擴產地點,聚陽評估印尼勞工資源充沛,且匯率穩定,聚陽已在印尼三寶瓏購買近6萬坪的土地,預定今年將可動工,明年中可完成第一個廠,約40條生產線,年產能約500萬打,而印尼部分,聚陽將進行「五年計畫」,預定設立6-7個廠,未來將成為聚陽主要生產基地之一。

--

聚陽印尼廠走大型專精生產模式

2011/02/15 17:2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2月15日電)成衣大廠聚陽 (1477) 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新購進的印尼廠土地未來將分5年興建6、7個廠房,屆時將供大型客戶包線包廠的「大型專精」模式生產,聚陽的成本可降低不少。

 

聚陽董事會日前通過花費313萬美元在印尼三寶瓏購買20萬平方公尺 (約6萬500坪)土地,興建示範廠房。聚陽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有兩個廠、三寶瓏有5個廠,這7個廠多為租用,少部份是購置。

 

周理平指出,看好亞洲和中國成衣市場規模逐年快速增長,客戶大者恆大,甚至不斷購併,而代工生產者勢必跟著改變生產模式,才能穩穩抓住客戶訂單,未來印尼新廠必需走「大型專精」的生產模式。

 

周理平表示,所謂「大型專精」生產模式,是大客戶全年下單高達百萬打以上,整座廠房和生產線 (包線包廠)只生產大客戶的訂單,生產進度和品管完全與客戶連線,客戶精準掌握生產和運銷進度,訂單源源不絕。

 

他說,印尼廠在未來5年興建6、7個廠房,屆時年產量最高可達500萬打,聚陽可以用整體供應鏈模式,成本可以降低不少,獲利相對增加。

 

除了「大型專精」生產模式之外,聚陽原來在中國、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地的廠房將保有「多元彈性」生產模式,適合訂單量較小,多樣化的客戶。聚陽預估2011年產量高達930萬打,較2010年880萬打多50萬打。

--

聚陽:原料漲 客戶下單趨謹慎

2011/02/15 18:5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2月15日電)國際棉花價格及紡織用聚酯、加工絲等價格大漲,成衣價不得不調漲。成衣大廠聚陽 (1477) 表示,美國客戶下單益趨謹慎,不再大打折扣,藉以維持獲利,但聚陽美國訂單仍比去年多。

 

聚陽預估2011年產量高達930萬打,較2010年的880萬打多出50萬打。其中中國市場的產量將從去年180萬打降為100萬打,其他生產基地產量略增以供應訂單略增的美國和歐洲市場。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成衣業需要注意原物料、匯率、工資三項影響因素。原物料從去年下半年起大漲,下游美國成衣客戶下單更趨謹慎,下單量僅為過去的8、9成,過去習慣大打折促銷的情形將減少,頂多打到6折,因此客戶庫存也減少,行銷策略在改變中。

 

周理平指出,從成衣客戶謹慎下單反應到上中游的紡織用聚酯、加工絲生產端約需1、2季時間,因此原物料價格可能在今年第4季到2012年第1季左右開始趨緩。

 

至於匯率部份,周理平觀察,越南盾趨於貶值,柬埔寨接單以美元計算,沒有差別,新台幣兌美元到28.5元水位還能忍受,人民幣則長期看升。而工資部份,包括中國大陸和越南都在增長。

 

周理平分析,亞洲市場 (含中國、日本、台灣等)接單成長非常快速,去年接單約300萬美元,但今年已經上看到4500萬到5000萬美元,將佔聚陽年營收的8%,預估亞洲下單力道會愈來愈大;以中國今年預計生產100萬打計算,其中3、4成是內需,未來需求將逐年擴大,很快超過年100萬打的生產量,將彈性由越南或印尼廠擴產因應。

 

周理平透露,聚陽正在洽談數個新客戶,包括日本的平價衣、全球數一數二大的法國運動服飾品牌、台灣網路專賣平價衣品牌、以及中國大陸三家大宗客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