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志聖(2467)轉型有成,成為國內極少數同時擁有IC載板、先進封裝、HBM半導體先進製程設備頂尖供應商,受惠於台積電(2330)等半導體廠先進製程設備需求暢旺,目前志聖在手訂單量為歷年最佳,志聖樂觀看待未來營運,預估今年半導體先進封裝設備佔比可望較去年倍增,推升全年營收較去年兩位數成長,獲利亦可望較去年大躍進,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PCB設備起家的志聖看準半導體相關先進製程設備前景,2020年與均豪(5443)、均華(6640)以3家公司名稱縮寫,組成G2C聯盟,搶攻半導體一站式服務商機,挾Bonder(壓)、lamination(貼)、Peeler(撕)、thermal(加熱)、plasma(電漿)多元化技術,經過3年多的努力,志聖在半導體先進設備領域已佔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志聖表示,公司在半導體封裝領域已經40餘年,主要提供熱風乾燥烤箱,世界前十大封裝測廠都是志聖的客戶,在先進封裝亦與客戶合作超過10年,除提供傳統熱處理烤箱產品外,還提供了貼合設備,是國內極少數在HPC三大半導體元件:IC載板、先進封裝及HBM製程均有各式設備的廠商,2023年各產業先進製程設備營收佔比拉到55%接近60%,先進封裝/IC載板則約佔40%。

在均華部分,均華專注於封裝領域pick and place核心技術應用,晶片挑揀機(Chip Sorter)、高精度黏晶機(Die bonder)等產品亦已在先進封裝領域應用逐步擴展。

志聖2023年合併營收為36.25億元,年減32.44%,公司自結2023年合併稅後淨利為5.3億元(含非控制權益),其中歸屬於本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為4.86億元,年減32.36%,每股盈餘3.12元。

受惠於AI相關新興應用推升半導體先進封裝需求,志聖預期,今年半導體先進封裝營收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營收佔比可望上看26%。

志聖1月合併營收為3.62億元,年增16.32%,隨著AI伺服器建置浪潮來臨,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積極擴建先進封裝製程,目前志聖在手訂單量為歷年最佳,志聖也樂觀看待未來營運,預期今年營收將較去年兩位數成長,法人預估,志聖今年營收可望年增20%~25%,毛利及獲利均可望遠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