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聞人林滄海 為子鍾情生技

生醫股成為多頭主流,新藥股更是獨領風騷,連菜藍族都會關注於新藥臨床進度。法人認為,近年加碼布局台微體、安成和浩鼎的林滄海是最大功臣,甚至市場還盛傳林滄海鍾情新藥股,是為了幫兒子買一個公司。

市場分析,林滄海目前買進的新藥股,以台微體為主,安成、浩鼎為輔,以持股成本估算,每股價差都有50元,目前約持有台微體8千多張、持股比逾14%,是單一最大股東,遠高於國際知名的伯樂集團和永豐餘旗下上智創投等機構。

由於林滄海重心在台微體,加上市場一度傳言林滄海兒子在台微體上班,也讓林滄海是否要真的入主台微體成話題。

台微體表示,林滄海確實有個兒子在英國某大學唸生技,但還只是大二學生。去年暑假回來台灣想進藥新藥公司實習,由於該公司原本暑假就有學生會來實習,因此,在朋友介紹下,進了台微體進行1、2月的觀摩,實際上,他們和林滄海並未接觸。

不過,據了解,可能是台微體工作氣氛不錯,研發能力很強,林滄海從兒子到台微體實習後,從此十分青睞新藥股。他著墨的股票,也由一開始和朋友一起買基亞,到後來全面買進台微體、安成和浩鼎。

行事低調的林滄海,近兩年勇於幫新藥公司做夢,在絕大多數集團都還對新藥股帶著疑慮時,他的加持,掀起資本市場的活水,一位新藥公司主管表示:「有位有錢又願意相信的金主,感覺踏實多了」。

 

利空夾擊 生醫股跌一跤

 

  • 2013-04-02 01:0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潘臆涵/台北報導

 

新藥股六虎去年獲利

新藥股六虎去年獲利

 

 一向為多頭指標的生醫股,昨(1)日在市場傳言股市聞人林滄海賣股、個股去年度財報不佳、籌碼凌亂和停損賣壓等多項利空夾擊,股價重挫,新藥股首當其衝,台微體(4152)收跌停價287.5元,跌破日前暫訂的現增承銷價298元;基亞(3176)、智擎(4162)、美時(1795)等跌幅都逾6%。

 不過,法人認為,新藥股下跌應該是反應財報利空,預期隨著大盤整理,生醫類股籌碼將會逐步穩定,加上7月生技月來臨,生醫股還是有機會扮演多頭指標。

 生醫類股儘管昨天出現獲利了結的停損賣壓,不過,該族群近期的消息面不少,包括今天國光生技(4142)將與大陸天道醫藥集團結盟,聯手進軍全球抗凝血藥市場。

 美時則宣布南投廠接獲歐盟cGMP規格認證,減肥藥羅氏纖(Xenical;orlistat)將進入實質審查階段,是繼挑戰美國市場P4(Paragragh4)的另一個突破,今年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下,美時也可望在權利金入帳中,第1季將轉虧為盈。

 基亞除了肝癌新藥PI88進入三期臨床外,在大陸爆發禽流感中,基亞投入的禽流感疫苗今年可完成一期臨床,目前內部已加緊作業,希望能在疫情爆發前做好準備,啟動另一個成長力道。

 另外,命理界也認為,今年為金蛇年,以蛇的冷血習性,經過冬眠後,隨著氣候暖和,清明節(4月4日)後會開始蠢蠢欲動,而立夏(5月5日)後就可大舉出洞,因此,夏天是有利於生醫股的多頭操作,預期清明節氣過後,下周生醫股就會慢慢回穩,5月後就會啟動大多頭行情,配合生技月的題材發酵,類股的活絡股性至少可延續至第3季底。

 

 

《各報要聞》鐵腕一出,興櫃生技股漲勢暫歇
2013/03/02 09:2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生技族群近來股價火熱,尤其是興櫃生技漲勢更為驚人,已引起相關主管機關注意,近日已發函輔導券商,針對興櫃市場上漲幅過大、相關造勢活動提出說明,受此消息影響,興櫃生技股昨(1)日漲勢暫歇,包括安成、浩鼎、寶齡、康富、泉盛同步出現回檔。

市場人士分析,很少人能真正搞懂所謂生技新藥,但越是難懂就越容易畫大餅,搭配籌碼少、股本小的優勢,很多檔生技股背後都有特定主力的身影;其中,台微體、浩鼎有知名林姓主力、基亞則有特定大戶長線持有,而中裕外傳有知名藝人的公公介入其中。

 

但股價萬般拉抬皆為出,股價漲多散戶也不敢承接。熟悉主力操作人士舉例,股價200元不敢買,就拉到500元,此時大家更不敢買,但股價若由500元回跌至300元,這時就會有一堆人進場搶反彈了,正所謂「老手死在反彈裡」,生技股也愈來愈有這種味道!

興櫃生技股王安成日前股價最高來到322元,安成協理葉麗如表示,股價是市場交易的結果,公司無法干預只能接受,但公司對外向來低調,不會主動發布消息,甚至連投信法人要來拜訪,公司一律不見,主要考量新藥開發成效還太早,不樂見有法人此時有過度樂觀的評估。

而安成輔導承銷券商凱基證券副總蕭玉娟也指出,櫃買主管機關都有例行的監管作業,只要有股價波動過大時,都會要求回覆公司基本面現況,現在整個生技股市場氣氛很熱,每月都會出具公司基本面檢查表給主管機關。安成昨日股價下跌17.04元,以266.01元做收。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2-10-9

生技股本夢比狂飆 生人勿近

記者陳永吉/特稿

近期生技股大漲,吸引眾人目光,但這種漲法,連媒體跟部分公司都不知道箇中緣由,且有些新藥股股價走勢,幾乎把未來一兩年的利多反應完了,現在才想進場的風險太高了。

生技股這波大漲,明顯就是特定人炒作,趁著智擎掛牌,先鎖定幾檔新藥股,市場就傳出是林姓金主搭配第四台老師及某知名投顧,聯合炒作特定一檔新藥股,並放出處分轉投資會大賺消息到市場,吸引散戶進場。

然而近期生技股的漲勢在漲過一輪後,昨天該檔新藥指標股盤中漲停鎖不住,午盤如瀑布般下跌,爆出5000餘張大量,另外不少落後補漲股也開高走低,成交量爆出天量,上櫃生技股佔上櫃成交量比重竟高達36%,這都預告生技股走勢可能陷入整理。

生技業其實是相對平穩的產業,尤其是學名藥及醫材業,不會暴起暴落,漲到這兩個族群,除非有特別的利多,否則都是漲勢的末端;至於新藥股雖然藥品研發成功市場商機想像空間大,但畢竟藥品還沒研發出來,如果授權出去也只是賣斷產品,跟資產股沒什麼兩樣,如果要做到藥品上市,能搶到多少商機還是未知數,所以這種本夢比的投資,相信不在產業裡的你我都沒這種能耐,就讓想作夢的人去投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