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桌總:莊陳創造了歷史

 

莊智淵、陳建安奪冠後興奮相擁的照片登上國際桌總官網。
圖/擷自國際桌總官網

莊陳明返台 將接受盛大歡迎

中斷中國隊在桌球世錦賽男雙連11霸,摘下金牌的中華隊莊智淵、陳建安二人,將於明天上午6時30分返抵國門,接受國人盛大迎接,其實,藉由他們兩人的表現,也引起國際媒體報導的重視,為台灣爭光。

包括法國當地媒體、法新社均報導莊、陳二人奪冠的消息,更別提中國媒體,均報導此一消息,畢竟落敗的馬琳,在中國桌球界具有相當高的地位。

國際桌總:代表另一個時代的結束

國際桌總則特別於官網報導指出,「莊智淵、陳建安二人在巴黎創造了歷史,這是中華隊首次在世錦賽贏得冠軍,此外,也代表另一個時代的結束。」

另一個時代的結束指的就是中國隊,中國自1993年世錦賽開始,男雙已連續十連霸,此次霸主地位不再。法新社報導,馬琳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們是一支非常好的隊伍,因此他們奪冠並不令人意外。」馬琳承認台灣確實值得摘下冠軍,表示他們已盡力了,卻還是打不贏中華隊。

莊:奏起我們的會歌,是很特別的事

莊智淵在接受國際桌總官網採訪時說了,「這是中華隊第一次站在冠軍頒獎台上,奏起我們的會歌,是很特別的事。」陳建安則說了,「我承認一開始我很緊張,但後來我定下心來,做我最好的發揮。」國際桌總特別放上莊智淵與陳建安相擁的照片,做為賽事最經典的一幕。

而賽後的記者會,由於冠亞軍分屬兩岸選手下,現場是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出席的陳建安雖相當緊張,但仍表達自己是「一顆一顆」有耐心去打這場比賽,且說自己雖沒有包袱,但仍有奪冠決心,以這種心態,全力應付這場比賽。



全文網址: 國際桌總:莊陳創造了歷史 | 巴黎世桌賽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7909136.shtml#ixzz2TosPAodL 
Power By udn.com

 

莊陳奪金 合庫銀發獎金鼓勵 【14:35】

 

〔中央社〕中華健兒莊智淵和陳建安男雙組在桌球世界錦標賽摘金,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總經理蔡秋榮今天表示,將發給兩位在世錦賽摘金的中華健兒,每人獎金新台幣20萬元。

蔡秋榮是出席「台灣銀行成立六十七週年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合作金庫銀行桌球隊員莊智淵、陳建安摘金後,合庫感到高興的消息。

他表示,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每年贊助羽球、桌球及棒球的經費約1億元。據他了解,莊智淵是就讀國中時,合庫就支持他打球, 陳建安從高中唸書時,合庫支持他打球;兩人均是合庫桌球隊員。

對於莊智淵及陳建安在桌球世錦賽中摘金,蔡秋榮說,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感到與有榮焉。

 

 

「新黃金雙打」莊智淵/陳建安,昨天在201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戰,以4:2力退中國馬琳/郝帥,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座世界冠軍,莊智淵(右)與陳建安(左)開心地捧著冠軍獎盃。(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打倒中國「桌球長城」,台灣做到了!

 

中國隊10連霸 台灣扳倒

 

去年底才開始搭配的「新黃金雙打」莊智淵/陳建安,昨天在二○一三年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戰,以四比二力退中國馬琳/郝帥,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座世界冠軍。兩人將可獲頒九十萬元國光獎金。

 

馬英九總統對此一歷史性佳績感到非常振奮,立即指示體育署代發賀電致賀。

 

莊智淵表示,能拿到世界冠軍真的很開心,雖然剛上場時還有點放不開,但他刻意讓自己情緒收斂一點,後來發揮得還可以。最感動的還是站在頒獎台上,雖然會場升的是中華奧會會旗不是國旗,但當下還是有種「我來自台灣」的驕傲。

 

中國自一九九三年由王濤/呂林奪下男雙寶座後,已在世桌賽締造十連霸,這回被台灣隊一舉打垮。 第四次在國際賽搭檔的莊智淵/陳建安,準決賽以四比二扳倒另一組中國組合王勵勤/周雨,決賽對上更難纏的馬琳和郝帥。莊智淵表示,賽前並未做特別準備,就保持平常心上場,盡全力去拚,尤其中國這次在丟掉混雙冠軍後,壓力更形沉重。

 

馬琳和陳玘曾聯手拿下二○○七年世桌賽男雙冠軍,上屆則敗給馬龍/許昕屈居亞軍,今年馬琳改和郝帥搭檔。

 

今年一月的奧地利公開賽,莊智淵也曾在男雙決賽和郝帥交手過,但當時小莊的搭檔是黃聖盛,郝帥和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張繼科合作。

 

莊陳黃金雙打 桌壇新猷

 

逐漸打出默契的莊陳配第一局雖然以九比十一失守,但第二局起,莊智淵正手搶拉頻頻得手,雖然在十比八領先下錯失兩個局點,但仍有驚無險以十二比十扳平。

 

前兩局還有些放不開的陳建安,第三局恢復正手爆拉的威力,打得中國隊無力招架,台灣隊以十一比六輕鬆拿下。關鍵第四局,莊陳配在七比三領先下反被逼出局點,但他們在驚險化解兩個局點後,以十三比十一獲勝,取得局數三比一領先。

 

背水一戰的馬郝配,第五局在六比八落後下,靠著郝帥一記幸運的絕殺擦邊球以十一比九搶回一局。但打出氣勢的莊陳配第六局一路壓著對手打,以十一比八贏得歷史性的一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