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高林(2906)轉投資的高昌生醫克服陽壓呼吸器的傳染風險,宣布設計出可提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GT Anti-19 Bilevel NIV(高昌雙陽壓呼吸輔助系統)。本款新冠肺炎呼吸輔助系統與原已完成設計之雙階陽壓呼吸器將交由本地廠商製造生產並於台灣銷售。另計畫於今年底前申請美國FDA-EUA(緊急使用授權)認證,如通過該緊急使用授權認證則可於美國上市銷售。

高林為跨足生醫領域,於2016年6月取得杏昌生技控制權,並於同年11月主導高昌生醫之設立,從事醫療與醫美設備的開發與設計,高林持股佔該轉投資事業股權計61.34%。

而高昌生醫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股本為7000萬元,以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成立宗旨,主要從事雙階型陽壓呼吸器及高強度聚焦超音波拉提設備之設計。高強度聚焦超音波拉提機已在東南亞販賣,目前申請台灣FDA認證中並已簽定台灣、東南亞與俄羅斯等地區代理合約或合作備忘錄,技術優勢在於能夠輸出穩定的超音波能量,可提升穩定度及可靠度;雙階型陽壓呼吸器則已提供小量試產,配合居家照護等衛福政策,提升研發技術。

高昌技術團隊擁有開發中高階醫療器材的專業能力與經驗,具備機電聲音、訊號處理、材料 的學理與技能,產品具中高階技術及不斷創新的設計能力。

高林指出,除重症患者以外,多數新冠狀肺炎患者使用非侵入性呼吸輔助器即可舒緩呼吸不適問題,因此適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陽壓呼吸器已在國際間廣泛被認可運用於協助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