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1-13 12:21: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Type C需求旺,連接器廠商宣德(5457)前三季營收年小增,且第二季起本業已轉虧為盈,第三季獲利也較前季續增,前三季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12元。法人預期,第四季營運將維持前季水準,今年全年可望順利較去年轉盈,明年也將在獲利的基本盤下,力求營運再增溫。
 
宣德是國內歷史悠久的連接器廠,本來在DT的網路連接器(RJ)市場,是全球主要的供應商,無奈DT市場萎縮,相關零組件也陷入紅海市場,導致公司營運陷入低潮,甚至2007年後出現連續性的虧損,經營權也幾度易主。後引進陸系背景的連接器大廠立訊,成為最大股東,外界認為雙方的結合,是宣德在連接器的技術能力與立訊市場實力的結合,今年5月還進行新一波的人事調整,改由立訊行銷業務副總蔡鎮隆,出任宣德董事長,一般認為,此與強化宣德與立訊集團其他事業體的資源整合,有正面助益。
 
宣德目前的產品線,也已有較明顯轉變。其中RJ佔比降到四成,近年快速成長的Type C,比重則約三成,另有RF及其他占比介於二至三成。增長最快的Type C,法人認為,就是宣德與立訊合作良好的示範,也讓宣德成為全球第一家取得USB-C Receptacle及Plug連接器產品認證的廠商。目前公司的客戶以陸系手機大廠為主,很大部分也是透過立訊建立產品的出海口,讓宣德在該部分的出貨可以領先其他台廠。

法人評估,以出貨量推估,宣德已是全球手機Type C的主要供應商。且目前全球非蘋手機中,陸系手機廠在全球的市占率也頗有斬獲,未來採用Type C的滲透率有機會逐年增加,宣德透過與立訊合資的東莞廠產能效率改善,成本也會比後進者更具競爭力,是該產品線有望持續增長的原因。

另外,在網路連接器的方面,終端最大的應用市場其實是在網通,只是過去多由歐美大廠寡占,因近幾年陸系背景的電信網通設備廠商崛起,部分供應鏈也開始轉往亞洲,外界認為,宣德透過立訊關係也有望打入陸系一線大廠,貢獻逐年放大。

法人也認為,立訊目前已是全球第九大的連接器廠,未來除在泛IT市場、消費電子領域外,在車用電子等藍海市場,也將不會缺席,宣德也會擔任集團在連接器新產品研發的關鍵角色,同樣受惠。

法人預期,宣德第四季營收將維持前季高峰,連三季獲利,今年全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明年將在既有獲利的基本盤下,爭取Type C、網通RJ甚至是其他利基市場的再突破,假設與立訊間有更多的實質合作,包括客戶與生產資源的整合,將是獲利可以更加溫的關鍵。

 

大陸消費型電子品牌廠商崛起,加上物聯網時代來臨,捧紅RF(無線射頻)市場,宣德(5457)今年RF連接器業績增加數倍,為因應大量需求,已準備在台灣擴產。

宣德一年多前單月營收約1億多元,今年關閉不賺錢的按鍵廠後,單月營收不但沒有下滑,10月營收還接近2億元,就是受惠於RF連接器。

由於RF連接器單價低,又有專利等技術門檻,目前國內連接器廠只剩鴻海、宣德、嘉澤和宏致生產,宣德是以RF連接器為主力,大陸品牌手機、平板和筆電崛起後,找上陸資廠立訊入主宣德,讓宣德在一年內客戶數大增。

宣德第3季毛利率達20%,創下2010年第2季來新高,營業利率連續二季走高,前三季每股純益1.42元,是過去12年以來的新高。

據了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大量使用RF,市調機構預測,2015至2020年物聯網加速RF元件需求年年倍增,目前蘋果手機的RF連接器由日本MURATA供應,即使宣德RF連接器出貨大增,在全球市占率還不到10%,還有成長空間。宣德已在桃園進行擴產。

宣德曾是網路RJ連接器的龍頭廠,歷經與按鍵廠豐島合併、穩懋入主,大量高階主管和研發人才流失。二年前大陸最大線材廠立訊入主,引進新的經營團隊,出現明顯轉機。宣德營業利益率從2007年以來一直是赤字,直到今年第2季開始轉正為5.88%,第3季走揚到8.62%,第3季毛利率更達到20%。

據了解,宣德RF連接器出貨大增,獲利節節攀高,立訊持有宣德逾40%持股,仍在私募閉鎖期,預估明年結合立訊的連接線材,搶攻Type C的商機,屆時宣德將展現更強勁的爆發力。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9:43: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宣德Q2本業將順利轉虧為盈,Q3旺季可期經濟規模挹注與成本改善,連接器宣德(5457)第三季毛利率登上二成大關,來自本業的獲利也創下近年新高,法人估計,本季因有陸資新客戶開始導入,營收有機會維持第三季旺季水準,今年將順利轉虧為盈,明年在RF及RJ連接器都可望有新客戶與客製化產品導入下,營收可望維持三成的高成長。

宣德是老牌的連接器廠,早期以DT RJ大廠聞名,但爾後因DT自然成長趨緩,面臨營運調整,經營團隊也歷經數度變動,2013年引進立訊集團,營運重新調整,確認了將在RJ及RF的技術基礎上,增加客戶滲透率,今年陸續見到轉型成效,第二季起營業利益率已轉正。

而因傳統旺季到來,加上RJ打入遊戲機新客戶,宣德第三季營收衝上5.34億元的近年高峰,季增11.5%,在台幣貶值、經濟規模挹注與成本改善的挹注下,單季毛利率拉高至二成,是超過四年來最佳水準,在營業費用控管得宜下,營益率8.62%,至少創下2008年來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54元。

展望本季,法人預期,宣德耕耘超過三年的陸資客戶,RF連接器產品已開始導入,將帶動該公司本季營收有機會力拼維持第三季水準,且因毛利相對較佳的RF占比拉高,毛利率可望至少持平前季,今年全年營收將突破20億元,年增35-40%,全年也將順利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1.9-2元,創下12年高峰。

宣德仍期許,能透過在RJ及RF連接器滲透率的提升,持續帶動明年營收維持成長。其中在RJ方面,終端埠口的最大應用來自網通市場,這也是如湧德(3689)等相關同業的兵家必爭之地。法人預期,宣德明年在伺服器的滲透率有緩步加溫機會。至於RF連接器,宣德則掌握技術利基,除今年第四季新導入的陸資課戶外,未來在其他陸資行動載具與基地台廠商的供貨佔有率,也有成長可能。

法人預期,在RF及RJ連接器市場滲透率成長,加上為客戶代工設計的高速客製化連接器貢獻下,明年宣德營收仍有機會維持三成左右的高成長,全年毛利率站穩二成以上,本業獲利再創近年新高。

另外,因宣德主要股東立訊在Type C上,享有先機,業界也將其視作與鴻海(2317)同為有機會率先導入的廠商。業界評估,明年首季可望從NB先行導入,但僅屬試水溫的小量機,一旦市場狀況不弱,下半年導入量產量有機會放大,具體挹注可望於2016年起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0da8d9-af92-4f0c-bd55-16dcde0c0a96&c=MB06#ixzz3IvJ2YVw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71) 收藏(0)2014/08/04 09: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70c2e5-b4e6-41ac-8b26-3e4f867f7d55&c=MB06#ixzz39Ox46t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