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3 07:52:55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文化基金10年前投資中華商銀債券,不到2個月銀行倒閉慘賠4600萬元,民進黨市議員昨天聯合質詢當時任文化局長的楊桂杰,要求吐出藏鏡人,不然就引咎辭職或扣薪水補償,市長林右昌說,為了人格自清和有所擔當,如果是他,他會知所進退,以示負責。

前文化局長楊桂杰(左)任內投資中華商銀債券失利,文化基金慘賠4600萬元,昨天又成為質詢焦點。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民進黨市議員游祥耀、施世明、陳志成、蘇仁和、洪森永等人,昨天針對文化基金被虧空4600萬元,再次質詢市府參議楊桂杰。要他把過程,是否有人授意交代清楚,眾人還以前人事處長張建豐十月中酒駕肇事,市長將他記大過調非主管職,要求比照明快處理。

楊桂杰說,95年,中華商銀的林經理推薦債券,他把中華商銀的利率和公家銀行定存做比較後,6月決定購買,向許前市長報告,市長說「好啦,你去處理。」7月18日召開董監事會,通過該提案,10月完成購買,同年12月中華商銀出事,他也很驚訝。

游祥耀把議事資料往質詢台丟,他氣呼呼的說,出事後楊繼續當文化局長,文化基金執行長3年,只申誡2次,監察院看不下去要求記2小過,後來又升參議,他覺得後面一定有暗盤有人支撐,要讓人不做特殊想法,很困難。上個月人事處長張建豐酒駕被逮,周五出事隔周一馬上被撤現職,林市長對楊參議怎可差別待遇?

施世明說,文化基金1億700多萬,因為楊的投資失利缺了一大角,楊的官還越做越大,他要楊引咎辭職或從薪水每月扣三分之一來補文化基金缺口。楊桂杰表示,他第一時間向許市長請辭,許市長要他好好處理這件事,他才留下來。

市長林右昌指出,這個案子有很多違反常態的地方,如果發生在現在,他不會同意把這案子批准送到文化基金董監事會討論。「如果是個人的話,為了人格自清和表現有所擔當,我會知所進退,以示負責」,此案距今10年了,目前可以做的行政措施很有限,他會積極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