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金來年股利可望優於今年!不動用資本公積 法說重點一次看

 

永豐金今天舉辦法說會,會前,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受訪時表示,今年前9月獲利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每股盈餘1.29元,全年獲利若創新高,明年配發股利也可望優於今年,而且不會動用資本公積。

永豐金今年配發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配發0.2元,合計每股配發0.8元。對照永豐金上週公布的最新自結數字,今年前10月稅後EPS 1.38元,明年配發的股利有機會超過1元。

至於永豐銀行日前宣布調薪5%,其他子公司的調薪幅度為何?朱士廷表示,永豐金旗下全體員工的伙食津貼,都將由2400元調高至3000元,人人都有,至於整體調薪幅度,要看個別產業特性,以及經營績效,每個子公司有不同幅度。

「過往年終獎金4到6個月,今年相信會比這程度好,但還要看這兩個月情況!」朱士廷說。

▲圖說:圖左起為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永豐金財務長許如玫。(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2024股利勝2023,永豐金2890自己說的喔…

永豐金今天在法說會公布的是前9月自結淨收益410.8億元,年成長10.9%;稅後淨利157.5億元,年成長21.7%,金額皆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每股盈餘1.29元,年化ROE(股東權益報酬率)12.67%,每股淨值14.4元,

稅後淨利截至2023年前9月,近三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9.5%,優於其他金控同業合計的3.6%。

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前9月整體淨收益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主要受惠於交易利得大幅成長;手續費淨收益達115.1億元,則是受惠於證券子公司經紀手收動能回溫;其他淨收益109.4億元,年成長93.4%,主要是銀行子公司金融交易利得以及證券子公司資本利得的大幅成長。

永豐金財務長許如玫補充,永豐銀行的交易利得,主要來自SWAP(換匯交易)的成長,因台美利差擴大,有很大一塊來自這個;永豐證券的交易利得,則是自營操作有倍數成長。

朱士廷補充,證券今年波動度大,而永豐金證券有一塊是TRADE(交易) 波動度,所以資本利得表現不錯。

子公司部分,永豐銀行前9月稅後淨利127.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4%,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金融交易利得,因此其他淨收益較去年同期增加80.5%。

永豐銀行前9月稅後淨利近三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8.7%,優於其他金控旗下銀行同業合計的10.9%。逾放比率僅0.1%,備抵呆帳覆蓋率1359%。

至於永豐銀最新採取的信用卡「清卡」策略,也就是卡友如果一年沒有刷卡消費,將通知終止信用卡契約,莊銘福表示,實動卡的成長才重要,希望實動戶成長,至於虛的卡片(指長期不使用)仍會使用公司資源,增加公司成本,因此若確認客戶長期不使用的卡片,不是永豐目標客戶,就會清卡,但信用卡增長策略不會改變。

永豐金證券前9月稅後淨利3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6.1%,主要受惠於資本利得年成長1580%,且整體手收較去年同期增加9.7%。永豐金證券總經理張李章隆(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影)表示,證券持續拓展多元手收以降低單一市場風險,前9月包括複委託、基金保險、借券占整體手收比重達到35%。

2024股利勝2023,永豐金2890自己說的喔…

而今年推出「豐雲學堂2.0」版本,前三季的流量已突破千萬,根據Similarweb網站流量數據平台,台灣線上開戶前十大券商中,永豐金證券官網流量持續居於領先地位,成為投資人初入市場的熱門理財教學平台。

永豐金也加深集團內資源整合合作,領先業界於永豐行動銀行App推出「銀證整合資產日報告」,並於永豐金證券大戶豐App推出「整合財富管理服務」,讓客戶快速掌握銀行與證券所有資產,讓資金規劃更便利。

2024股利勝2023,永豐金2890自己說的喔…

永豐銀數位金融處處長黃品睿(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說明,永豐銀重視客戶的聲音,瞄準客戶理財及管理財務的痛點,繼8月突破業界推出「智慧收支帳本」,可以一次查足10年收支明細功能後,日前再度推出永豐行動銀行App「銀證整合資產日報告」,清楚分類、項目完整豐富,一鍵式開啟客戶銀行與證券的交易明細,即時了解往來金融全貌狀況。

黃品睿說,此外,日資產變化則以整合性管理圖表呈現,提供日報告檔案下載服務,滿足客戶對個人財務管理不斷增長的需求,有效累積個人資產的成果並加速客戶判斷,進而調整自己的資金部位。

2024股利勝2023,永豐金2890自己說的喔…

永豐金證券數位金融處處長蘇威嘉(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則指出,客戶最在意的就是投資機會來到的時候,要如何確定自己目前的投資配置?永豐金證券為協助投資人開啟投資第一哩路,與永豐銀行積極加深銀行、證券整合。於大戶豐App推出「整合財富管理服務」,提供查詢近7日銀行交易明細,連結投資人3大帳務需求,包含台美股帳務整合總覽、近三日交割款查詢、與新上線的近7日銀行交易明細。

投資人下單成交後,於帳務首頁即可一次查看台美股總資產,再進一步了解近三天需要交割的總額,搭配近7日銀行交易明細、即可方便比對現金流是否足夠日後交割,對於資金管理相當便利。

更多品觀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