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跑新聞10幾年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新聞稿」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發布日期:2015-05-21
5月19日壹週刊針對當日墾丁香蕉灣海岸林內被發現超過200個塑膠袋裝的梅花鹿頭骨,後經本處邀專家學者及相關單位現勘鑑定確定為家豬後發出「豬頭,全部都是豬頭!」之新聞稿,認為本處除了澄清之用意外,也等於打了媒體一槍,但實則為因本次媒體報導園區梅花鹿大量遭野狗咬死及人為捕殺之情事,各單位及本處均至為震驚及重視,後經證實為豬頭骨後感到虛驚一場及鬆一口氣而發出,即該新聞稿真正的意思為「豬頭,還好全部都是豬頭」,造成外界多數認為是在揶揄報導此事件的媒體是豬頭純屬巧合與誤會,爾後本處對新聞稿之處理會更加謹慎。

發 言 人:李登志 副處長
聯絡電話:08-8861550
聯 絡 人:徐茂敬
聯絡電話:08-8861545
發稿單位:保育研究課

最後更新日期:2015-05-21

 

--

2015年05月19日 19:56

 

5月19日媒體報導墾丁香蕉灣東側一處海岸林內發現被丟棄的一包包用塑膠袋裝的梅花鹿頭顱及骨骸,引起社會嘩然,墾管處立馬請專家鑑定後,發出以「豬頭,全部是豬頭」聳動標題,除了澄清此事外,好像也揶揄了錯誤報導此事件的媒體是豬頭。

墾管處以「豬頭,全都是豬頭」的新聞稿為標題,除了澄清沒有梅花鹿屠殺事件,也等於打了媒體一槍。(攝影:高迪)墾管處以「豬頭,全都是豬頭」的新聞稿為標題,除了澄清沒有梅花鹿屠殺事件,也等於打了媒體一槍。(攝影:高迪)

 

根據媒體報導,墾丁附近發現梅花鹿頭顱及骨骸,目測至少逾200個;亦即2,000多隻的野放梅花鹿族群慘死數已超過300隻之情事,墾管處立刻請屏科大教授現場勘查鑑定,結果證實全是家豬的頭骨,且已經過烹煮後丟棄於此,而非梅花鹿之頭骨。(撰文:高迪)香蕉灣發現一包包被丟棄的骨骸。(圖:墾管處提供)香蕉灣發現一包包被丟棄的骨骸。(圖:墾管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