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25 09:32:1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產品設備廠商鼎天(3306)今年第三季以來營收逐月下降,其中10月份營收來到近1年波段新低,主要受到海外標案/專案出貨告一段落影響。由於第四季已步入淡季,客戶年底常有庫存調節,初估第四季可能續淡。

不過,隨著整機產品出貨比例增加、產品組合改善,若與去年相較,今年包括營收、毛利率及獲利表現仍都可望優於去年。

鼎天最近兩年上半年業績表現都比下半年好,公司說明,主要是依專案及標案出貨情況而定。2018年上半年有新產品量產、帶動營收加溫,2019年上半年除了新產品效應外,則還有客戶來自中東地區的政府專案加持,使得營收保持成長。
 
展望後市,往年第四季業績通常稍微清淡一些,一方面是客戶年底調節,另方面是公司產品屬性(不屬於消費性產品)。預估今年可能也不例外。至於明年第一季是否還有機會如往年一樣再加溫?還要進一步觀察。

產品組合方面,過去鼎天主要產品包括車用電子、行車紀錄器、衛星導航及其他通訊產品,並以整機形式或主機板/模組出貨。最近幾年模組產品比重降低,整機產品比例上升,有助於毛利率改善。以今年來說,前三季毛利率上升至21%、年增逾1個百分點。

就區域別來看,目前亞洲地區客戶佔比約有7成以上,其中又以日本為大宗。

鼎天今年第三季營收降至3.68億元、季減21.9%,但仍年增31.7%,累計前三季營收11.5億元、亦年增23.49%。前三季每股盈餘1.1元、年增1.7倍。

受到淡季影響,今年10月營收降至6865萬元、月減21.7%、年增31.66%。但累計前10個月營收12.2億元、仍年增23.9%。

MoneyDJ新聞 2018-06-27 08:41: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鼎天(3306)昨(26)日召開法說會,公司積極轉型擴大產品線,公司自行研發的車機產品於去年第三季打入日系車後市場(AM)供應鏈,受惠日本客戶5月起拉貨轉趨積極,帶動營收表現升溫,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第三季;在汽車環景系統(AVM)方面,第三季將開始小量出貨,可望為後續營運增添動能。

鼎天指出,公司旗下車機產品包括自行研發主機、螢幕、GPS模組及音響模組等,提供給日系車後市場供應鏈大廠,產品平均單價(ASP)約是核心業務GPS導航產品(PND)的2.5倍至3倍,產品週期約1-2年。

鼎天PND產品占營收超過六成,公司預期未來三年車機可能全面標配化,憑藉現有車機及PND等產品拓展通路,在台、日皆有穩定客戶與營收來源,下一步則希望透過既有渠道,以新產品擴大業績來源;其中,AVM環景系統已獲得日系品牌青睞,預計第三季起小量出貨,後續訂單仍有待觀察;此外,也嘗試將盲點偵測雷達向日系客戶推廣,以增加營收來源。

2017-12-01 00:03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鼎天(3306)昨(30)日舉行法說會,由於新舊產品處於青黃不接之際,前三季每股虧損0.59元,為掛牌來首見虧損。鼎天表示,新產品已於第3季出貨,明年除車機產品外,也正開發雷達等新品,期透過新品推出,力拚轉虧為盈。

鼎天原以車用GPS導航產品(PND)為主,隨著手機都具備GPS功能,PND市場逐漸萎縮,鼎天跨入結合導航、音響,甚至數位電視的車機市場,並以國產車為主要客戶。但今年國產車不敵進口車來勢洶洶,市占逐步下滑,衝擊鼎天營收。

鼎天表示,為日系客戶開發新車機產品花了不少時間測試與修改,使新舊產品出現青黃不接,造成營運虧損。第3季新產品已開始出貨,從營收來看,第3季營收3.7億元,季增27%,但仍未轉盈;預估第4季出貨維持穩定,但全年恐難獲利。

除爭取車機客戶,鼎天指出也積極開發雷達等新產品,希望透過新產品的出貨,帶動獲利轉佳。未來仍鎖定與車用電子相關的應用,開發更多元產品,新產品客戶先鎖定國產車。目前鼎天在GPS接收機的營收占比為78%、模組占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