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揚發展科技-KY(6573)佈局車用市場,車用整流元件已陸續打入美國的克萊斯勒(Chrysler)、韓國的大宇(Daewoo)、現代(Hyundai)等車廠,LED尾燈部分亦已用於印度的本田(HONDA)、福特(Ford)及雷諾(Renault)等知名品牌車廠,預估出貨將逐漸放量,虹揚-KY目標是2020年車用二極體營收佔比達10%,今年第1季雖有農曆過年,但因虹揚-KY已正式收購玻封電子,且二極體價格調漲,虹揚-KY預估,第1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公司亦樂觀看待今年業績,預估今年業績將優於去年,今天盤中股價亦逆勢走高。

 

 

虹揚-KY積極搶進車用市場,目前產品包括:行車紀錄導航、倒車輔助顯示、胎壓偵測、車用視聽、先進照明、充電、空調控制、數位儀錶板/駕駛資訊等車載電子裝置系統產品,去年公司已有數十項產品陸續完成AEC-Q101自我宣告程序,在市場開拓部分也已有斬獲,其車用整流元件已陸續打入知名車廠,目前用於美國的克萊斯勒(Chrysler)、韓國的大宇(Daewoo)、現代(Hyundai)等車廠。在LED尾燈方面,則已用於印度的本田(HONDA)、福特(Ford)、雷諾(Renault)與塔塔(TATA)汽車等知名品牌車廠,預估今年車用產品出貨將可逐步放量,成為公司業績新動能。

 

為抗空污與節能,電動車已為各國的發展趨勢,虹揚-KY今年也將以開發電動車及充電樁相關應用零件市場為主,公司目標是2020年時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10%。

虹揚-KY於去年第4季收購台灣玻封電子,今年1月2日完成70%股權收購並交割完畢,由於台灣玻封電子主要生產3、4吋晶圓,擁有晶圓製程的優勢,正可滿足虹揚晶圓製程研發之需求點,雙方整合後將使虹揚完整晶圓製程的佈局,並擁有晶圓製程的競爭優勢。儘管今年市場矽晶圓吃緊缺貨,虹揚估計其上半年於晶圓的用量不會匱乏。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