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6 00:17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淮安15日電

用AI(人工智慧)養豬不僅只有大陸網路公司阿里巴巴,台灣上市公司、全球最大砷化鎵穩茂半導體,位於江蘇淮安漣水的子公司全穩生技農業,所飼養的豬都已釘上RFID電子耳標,7月廠房擴建完工後,所有豬隻都可以吹上空調、聽音樂,母豬生產後還享有做月子的待遇。

全穩生技農業科技執行董事張覺前表示,漣水廠的豬糞已經可以透過自動刮除機,就可以被刮出豬圈,乾濕分離,經過發酵就變成天然有機肥料、沼氣,而豬隻尿液,全程採用半導體汙水處理技術,並透過薄膜透析的方法循環利用。

張覺前指出,透過RFID電子耳標,已經可以在生豬養殖階段,監測每一頭豬的生長全過程,吃過什麼飼料、打過什麼疫苗、得過哪些疾病,每一個生產環節都是可監控的。

智慧化農牧專家系統已使生豬養殖產業進入物聯網高科技時代,在全穩生技農業的豬廠,每頭豬出生70個小時內就被打上RFID電子耳標,施打疫苗、斷奶、轉場、保育、育肥、出售,每個作業流程都透過大數據進行智慧化管理,且全程可追溯。

根據全穩生技農業科技設計,每頭肉豬將享有1.1平方公尺獨立空間。

母豬懷孕後不侷限在狹窄空間,而是可以四處走動,預防疾病感染。

 

 

---

全穩生技農業科技集團的母公司是臺灣穩懋半導體上市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砷化鎵晶圓專業製造服務公司,全球市占率高達70%。在陳進財董事長的引領下,發展出集團四大企業理念:農場科技化、管理智慧化、運營現代化、環境人文化以及以及「誠信當責,前瞻創新,品質至上,尊重生命」的核心價值,持續發展零污染、零排放的綠色生態養殖願景。目前已投入4億美元資金,在江蘇淮安市、淮安區、漣水縣及盱眙縣,打造了智慧化、科技化及生態養殖的綠色迴圈農場及智慧高科技飼料廠,可說是江蘇省的指標性企業。
 
中國大陸已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豬隻需求國,每年需要7億隻,全球市占率高達51%。因此我們在中國江蘇省的投資項目,預計以「生技農業、資源農業、循環農業」的在地資源利用及高科技生態養殖管理系統,預計未來每年將可完成年產50萬頭甚至百萬頭綠色生豬計畫。

除了生豬產銷事業之外,全穩生技農科集團將結合旗下事業體包括:江蘇全穩康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江蘇全穩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以包含智慧化農場管理系統、生物安全養殖系統、動物防疫系統、動物營養及配方系統,到最後能直接接軌銷售物流端的大數據運算系統等,提供全亞洲一個創新整合的農業生態養殖管理營運中心。
http://www.chainwin-agrotech.com/edcontent_d.php?lang=tw&tb=1&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