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5 23:19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巨董座陳泰銘再買第八戶「文華苑」!最新台北市地政雲揭露,今年3月松山區豪宅「文華苑」13樓戶,以總價6.07億元、單價214萬元成交,創該社區新高價紀錄。經查買方為陳泰銘,賣方是同樣坐擁該棟多戶的精英電腦前董座蔣東濬,雖然雙方一買一賣後陳泰銘追平持有戶數,但是這次交易也讓蔣東濬大賺2.22億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市地政雲揭露顯示,今年3月文華苑13樓戶,以總價6.07億元、拆算車位每坪214萬元成交;據謄本資料顯示,陳泰銘再以旭昌興企業有限公司名義購入,迄今累計持有「文華苑」八戶,合計共砸43.24億元掃貨「文華苑」。

值得一提的是,該戶賣方背景也大有來頭,同樣是持有「文華苑」多戶的蔣東濬,他過去以睿信、歐企兩家僑外資持有該社區九戶,如今讓出一戶售與陳泰銘令外界譁然,但轉手獲利十分驚人。

根據交易資料指出,2009年蔣東濬以歐企投資買入該戶,當時總價僅3.85億元、每坪單價約133萬元,如今持有屆滿十年,轉售與陳泰銘直接賺進2.22億元,相當於再買一棟台北市豪宅的金額。

 

 

2019-05-15 23:14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巨董座陳泰銘鍾愛豪宅「文華苑」,至今累計已有八戶,且市場屢傳他不會就此罷休,但富人「包棟式」掃樓並不罕見,日前創見束家買下第七戶「昇陽國寶」、頂新魏家也有14戶「帝寶」、鴻海郭台銘家族擁五戶「信義富邦」、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的三戶「敦南樞苑」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觀察發現有些豪宅客一買再買大概有幾種類型,一種是希望把家族聚集在一起,除了自行購買精華區的土地興建,或者是持續購入同一棟豪宅,另一種則是住習慣原本社區,有需求或手上資產較充裕時,碰到鄰居出售就出手購入。

此外,曾敬德表示,還有一種屬於整合型的買方,有豪宅客針對老名宅持續購入,主要是看好高土地持分與好地段的改建效應,近期客戶購買豪宅時,也開始關注土地持分面積有多少。

不過,究竟「文華苑」魅力何在,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豪宅市場經過緊縮後,汰弱留強的情況更明顯,「文華苑」引進國際知名酒店文華東方負責物業管理,其特殊管理及服務模式在死忠買盤挹注後,行情居高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