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銀行今日(5/15)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股票股利0.42元、現金股利0.3元,以及為配合業務需要,將去年可分配盈餘提撥股票股利轉增資21.06億元發行新股2.1億股,增資後實收資本額將達到524億元左右,統計近4、5年資本額從不到400億元增長100餘億元,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說,未來要更努力獲利,才能追上增資速度。

台中銀今天股東會進行長達三小時才結束,創近年之最,小股東關注焦點包括去年底擬以現金收購美國大陸銀行(American Continental Bank)的進度、台開呆帳收回狀況;最後並改選董事,新任董事包括王貴鋒、施建安、賈德威、江師毅、吳盈慧;獨立董事為李晉頤、林立文、蔡信昌、陳必達,王貴鋒也再度以自然人身份連任董座。

王貴鋒指出,當初規劃以台幣30億元以內買美國加州大陸銀行,主要是看好該銀行獲利穩定,最重要是能讓我們「晚上睡得著覺」,又可以幫台中銀行賺更多錢。根據他了解,美國大陸銀行主要客戶集中在加州東部,以華人為主,且放款都是有擔保的,假如金管會核准後,也會依照當時的財務狀況調整併購金額,並積極增加營運效率加速獲利。

台中銀總經理賈德威則表示,擴展分行通路一直是公司努力的目標,但因為核准權在主管機關,致使分行家數未大幅增加,考量金融機構在台灣市場業務有侷限性,所以積極插旗海外,去年已有與美國大陸銀行簽訂收購協議,但還在主管機關申請補件中,進度尚未確定。

針對小股東關心的台開呆帳狀況,賈德威說,台開債權皆有足額擔保品,但因擔保品都是地處偏僻、面積大片土地,儘管部分不動產已進入法拍程序,但進度要看注法院執行狀況。他坦言,「當初如果知道台開會倒,我們也不會借給他」,會盡最大努力讓損失最少。

至於位於七期的新總部大樓興建工程進度,台中銀主管表示,地上層鋼構已完成,玻璃帷幕也搭建至29樓,地下室工程已經完成,正在加強防水措施,樓地板面積已完成至38樓,整體工程進度達到75%,考量大環境變化因素,核可廠商展延工期至2024年1月4日,並依金管會要求在2026年7月1日前進駐使用。

 

更多今周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