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1-07 12:37:0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到蘋果新機銷售疲弱下修財測,同欣電(6271)12月營收亦將受到CIS影像感測產品出貨降溫影響,法人表示,12月營收估將轉月減,恐不到市場原預期6.6億元水準,使去年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下滑,較公司原預期的季持平轉為個位數季減,營運表現將不如預期。而今年第一季因淡季營運將續降溫,法人預估,營收將續季減,而同欣電今年新品放量動能多落在下半年,預期上半年營運仍偏平,至下半年方轉強。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主要四大產品線,今年第三季營收佔比分別為:陶瓷基板營收占比39.59%、CIS影像感測產品營收占比為36.16%、混合積體電路營收占比為17.88%、高頻元件(RF模組)營收占比為3.5%、其他產品營收占比2.87%。

蘋果新機銷售疲弱下修財測,影響供應鏈營運跟著降溫,法人表示,同欣電去年12月營收亦受到CIS影像感測產品出貨下降,預期營收表現將轉月減,估將不到市場原預期6.6億元水準,使去年第四季營收將從公司原預期的季持平轉個位數季減,營運表現將不如預期。

而展望今年營運動能,公司強調,今年幾大新產品加入,可望帶動營運增溫,包含混合積體電路新品-超音波感測頭,高頻元件(RF模組)方面則於今年第一季將有低軌道衛星客戶新品放量出貨,此外,影像感測方面,韓系新客戶產品亦可望於今年下半年放量。

不過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受到工作天數少,且CIS影像感測產品、陶瓷機板續弱,而新品亦尚未放量下,營運估將較前季續降溫,第二、三季營運則可望逐季走高。

法人認為,低軌道衛星客戶今年第一季有機會開始出貨,陸續放量,不過,上半年新品超音波感測頭受到歐系晶圓代工廠產能及良率影響,出貨量較難拉高,預計至下半年轉至台系晶圓代工廠後,量能有機會放大;而韓系客戶預計亦將在下半年加入營運,預期今年整體動能上半年仍偏弱,至下半年方有機會轉強。法人預期,同欣電今年營收可望個位數成長,在新產品陸續放量下,毛利率可望在25~30%區間,並貼近高標水準。

 

MoneyDJ新聞 2018-10-01 10:25:2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惠陶瓷基板表現優於預期,同欣電(6271)第三季營運展望轉樂觀,認為營收季增幅可望回到雙位數成長,而第四季能見度雖不高,但表現仍有機會維持高檔。法人分析,主要受惠陶瓷基板在LED產品出貨降溫幅度較預期緩和,此外,醫療新品-手持式超音波探頭模組於9月起出貨,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估達19-20億元,毛利率回升至27%水準,預估EPS達1.7-2元水準。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主要四大產品線,今年第二季營收佔比分別為:陶瓷基板營收占比50%、CIS影像感測產品營收占比為24%、混合積體電路營收占比為20%、高頻元件(RF模組)營收占比為5%、其他產品營收占比1%。

同欣電前次法說預期第三季營運,受到RF模組以及陶瓷基板營運降溫,第三季營收表現僅高個位數季增,幅度遜於往年水準,不過,公司公告7月營收回升至6億元以上,8月營收站穩7億元,7、8月累計營收已超過13億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公司表示,主要受惠陶瓷基板表現較預期亮眼,原本認為東南亞專案告終以及中國照明市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訂單將降溫,但從出貨表現來看,降幅較預期緩和,使7、8月營收表現優於前次法說時預期,而影像產品方面,3D感測受惠客戶持續放量,成長動能續強,此外,公司開發醫療新專案-超音波探頭模組於9月起出貨,看好第三季營運可望上修,營收季增幅估達雙位數成長。

法人認為,公司第三季營收有機會上衝19-20億元,毛利率則受惠產品組合優化,認為可望回升至去年同期27.58%水準,季增幅度達5-6個百分點,預期第三季EPS達1.7-2元水準。而第四季目前訂單能見度短,不過,若中美貿易戰未持續擴大,在3D感測產品持續放量,且陶瓷基板以及RF產品動能轉強下,營運表現有機會維持第三季高檔。

法人並看好新醫療產品對明年動能挹注大,主因,手持式超音波新品今年9月起放量出貨,法人預估今年9-12月出貨量約1萬台,明年量則可望數倍增長,而手持式超音波機器終端銷售單價達2000美元,價格不低,看好該產品於歐、美醫療市場產值可望達4800億元台幣,就算僅搶下1%左右的市場份額,對同欣電後續營運動能挹注亦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