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18 11:38:1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輪胎大廠正新(2105)昨(17)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公司看好兩輪車胎銷量續強,四輪車胎也可望隨各地重啟經濟活動後逐步提升,整體銷量到明年都有望維持高檔水準。另為因應近期原物料價格、貨運與海運價格齊漲,公司會陸續機動性向客戶調整價格,並預計明年1月再正式調漲輪胎售價。法人預估,在價增、量增下,正新第四季、明年營運看佳。

正新第三季營收279.28億元,季增26.78%,年增 1.07%;毛利率27.68%,季增4.43個百分點,年增6.5個百分點;營益率12.89%,季增6.3個百分點,年增7.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5.44億元,季增12.36%,年增7.89倍,EPS 0.78元。第三季銷量比重來看,自行車胎約佔23%,內胎佔51%,摩托車胎佔11%,轎車胎8%,卡車胎佔1%,其他如沙灘車胎約佔6%。

累計前三季營收695.06億元,年減16.14%;毛利率23.58%,年增1.5個百分點;營益率7.41%,年增0.5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8.19 億元,年減6.96%,EPS 0.87 元。

展望第四季,公司看好疫情後自行車、機車以及美國、紐澳等地沙灘車持續熱銷,加上隨各地陸續恢復經濟活動,轎車胎、貨卡車胎需求也持續提升,整體輪胎銷量維持高檔水準。價格方面,目前除原物料價格漲多跌少,貨運、海運價格也走揚,因此陸續與個別客戶機動性調整價格。法人推估,正新第四季營運應表現不會比第三季差。

展望明年,正新除兩輪車胎訂單已看到明年,目前也感受到北美、紐澳等地對沙灘車、SUV車需求明顯攀升,持續推高公司四輪車胎稼動率,目前訂單能見度同樣也到明年。而正新為反映整體成本提升,預計明年1月將再正式調漲輪胎售價。整體來看,法人對明年正新產品價、量保持正向看法,預期基本面表現可望明顯優於今年。

針對美國反傾銷稅調查,正新表示,已向美方爭取到將大尺寸淺溝深備胎從調查項目中排除,因此原估計最終判決稅率出爐後影響公司2%營業額,目前看來影響將更小,也有利於公司未來在美國市場競爭力。

另為因應需求攀升,雙印及越南廠均在擴產,正新指出,印度廠因當地疫情仍險峻,目前日產量維持約1.1萬條,預料達成目標2萬條的時間點將遞延;印尼廠日產量已到1.6萬條,預計明年首季可達目標2萬條,明年第二季再到3萬條,並突破損益兩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