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09:32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華航實施庫藏股 早盤股價開高走低

 

華航(2610)昨日董事會決議今(10)日開始要實施庫藏股,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早上股價一度開高,來到9.53元,漲幅近1%,不到20分鐘,成交量已到4,300餘張。法人分析,受到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華航還是出現賣壓。

華航這次董事會大手筆捍衛股權權益,預計買回5萬張,最高買的股分的總金額上限達9.35億元,預定買回期間8月10到10月9日,買回區間價格為9元到14元,公司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

另外,華航也公布,雖然面臨高油價的影響,第2季也是傳統淡季,然而第2季業績還是繳出獲利成績單,表現比市場預期還好,單第2季稅後純益為6,34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0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稅後盈餘1.88億元,EPS 0.03元。

 

2018-08-10 01:46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儘管第2季油價高漲,華航昨(9)日公布第2季連續五季繳出獲利成績單,每股純益0.01元,董事會並通過首次實施庫藏股,預計從今天起買回5萬張自家股票,最高斥資9.35億元。

 

法人認為,華航近期面臨高油價及機師醞釀罷工等衝擊,但仍持續獲利,以第2季財報計算,股價淨值比(P/B)為0.87倍,股價明顯委屈,董事會此次決議實施公司上市25年來首次庫藏股,捍衛股價意味濃厚。

對於首次執行庫藏股,華航表示,是為了「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華航強調,由於東北亞、東南亞航線客運機位需求旺盛,大洋洲及歐洲航線客運營收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加上針對貨運市場需求持續成長的積極布局,上半年合併營收810.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0%。

據了解,華航實施庫藏庫有兩目的,一是近五個交易日外資賣超超過2萬張,為消除市場對罷工、油價疑慮,另外,由於華航股本太大,趁低價實施庫藏股未來註銷可降低股本,若實施成效佳,不排除日後繼續再買。

華航昨日公布,第2季歸屬母公司淨利6,344.2萬元,每股純益為0.01元,雖低於去年同期的0.31元,但仍維持獲利,且連續五季賺錢。

累計上半年華航獲利1.89億元,每股純益為0.03元,較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37元轉盈。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航空燃油平均每桶為83.68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4%,導致華航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1.93%降為9.57%,所幸上半年航空貨運暢旺,帶動華航營收攀升,撐住上半年出現「盈」面。

今年油價漲勢驚人,大幅提高航空公司營運成本,又碰上機師醞釀罷工攪局,可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拖累華航近期股價表現。華航6月20日跌破10元後,迄今未再收復票面價,昨日跌0.26元,收在9.44元。以第2季財報計算,股價淨值比(P/B)為0.87倍。

為捍衛股價,華航昨日董事會決議,將執行史上頭一次的庫藏股,自今日起至10月9日止,預計將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5萬張自家股票,每股買回區間價格9至14元,買回總金額上限為9.35億元,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為0.91%。

法人表示,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加上擔憂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廠商「海運轉空運」趕出貨,導致航空貨運出現「爆艙」,有望帶動華航貨運表現。惟油價高檔依舊成為干擾營運的最大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