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中環翁明顯:去年每股賺0.24元,今年努力維持獲利

2019/03/27 17:3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中環 (2323) 公布107年度財報,受惠於去年光碟片漲價,中環107年稅後盈餘為4.2億元,順利轉虧為盈,每股盈餘為0.24元,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隨著檔案光碟需求湧現,預估今年檔案光碟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0%,今年將努力維持獲利。

 去年光碟片價格多次調漲,全年平均上漲15%到20%,讓中環去年合併毛利率拉升到7.2%,中環集團全年合併營收87億元,稅前盈餘為5.1億元,稅後盈餘為4.2億元,每股盈餘0.24元,去年轉虧為盈,擺脫光碟產業長期以來的虧損。

 中環表示,在光碟產品售價調漲及材料成本控管等因素下,107年單季合併銷貨毛利從第1季的-1.7%提升至第四季的17.2%,全年度合併毛利率達7.2%;此外,公司近年積極償還銀行負債及優化財務結構,負債比例降至23%,顯示公司財務體質健全。

 翁明顯表示,雖然傳統光碟片今年將再出現最後一次殺價,但整體光碟產業不會再衰退,隨著檔案光碟需求湧現,預估今年檔案光碟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0%,今年將努力維持獲利。

 除了光碟本業外,中環集團近年也積極發展文創休閒產業,於陽明山美軍宿舍區開設中式餐廳「康迎鼎」、義法餐酒館的「花之最」、日式餐廳「京之最」及「比夢烘焙坊」,各餐廳裡的日本進口紫藤花、山櫻花、楓樹等打造成如花園般的「比夢生活園區」,提供陽明山遊客一個新的戶外休憩景點。

 

2019-03-27 23:43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光碟片廠中環 (2323)昨(27)日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第4季毛利率跳增至17.2%,優於首季的負1.7%,本業轉盈。受惠於本業光碟片漲價,加上業外出售土地廠房獲利21億元挹注,全年稅後純益4.2億元,每股純益0.24元,為睽違11年來,首次全年獲利轉正。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隨著檔案光碟需求湧現,預估今年檔案光碟占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0%,今年也將努力維持獲利。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中環去年以42.8億元,將閒置廠房賣給電子大廠廣達,土地收益達21億元,業外大賺之餘,本業也持穩。

中環表示,去年光碟片價格多次調漲,全年平均上漲15%到20%,帶動中環去年合併毛利率從第1季的負1.7%,至去年第4季一口氣拉升到17.2%,全年度合併毛利率達7.2%。

中環集團去年合併營收87億元,年減約5%;全年稅後純益為4.2億元,每股純益0.24元,轉虧為盈,優於前一年每股淨損0.61元,擺脫長達11年來虧損。

中環去年第4季營收22.2億元,季減5%,年減6.5%;本業小賺5,000萬元,加上業外收益進補,單季稅後純益11.2億元,優於去年前一季虧損9,700萬元,也優於前年同期的淨損3.9億元,單季每股純益為0.62元。

此外,中環表示,近年積極償還銀行負債及優化財務結構,負債比例降至23%,顯示公司財務體質健全。

翁明顯表示,雖然傳統光碟片今年將再出現最後一次殺價,但整體光碟產業不會再衰退,隨著檔案光碟需求湧現,預估今年檔案光碟占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0%,今年將努力維持獲利。

除了光碟本業外,中環集團近年也積極發展文創休閒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