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林憲祥沈美幸 、高雄─

第一銅(2009)董事長王宏銘7日,突然以個人因素閃辭董事長職務,同時請辭華榮(1608)董事長職務,引起外界關注。

第一銅表示,王宏銘突然辭職,他們完全不知情,只說兩家公司將於1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的董事長,至於可能的人選,將由現任的董事當中,推選一位適當的人選接任,是否由大兒子、現任台灣時報董事長王宏仁接任,則拭目以待。

華榮集團旗下包括華榮電纜、第一銅、台灣時報等企業,據了解,集團創辦人王玉發因年事已高鮮少過問集團的事務,只管決策工作,其大兒子王宏仁,目前擔任台灣時報董事長,但偶爾會關心關係企業的事,次子王宏銘於去年6月接掌華榮和第一銅董座後,維持家族一貫保守、低調作風,幾乎與外界沒有來往和互動。

對於王宏銘7日突然以個人因素請辭第一銅、華榮董座職務,引起外界的好奇。對此,第一銅總經理洪茂陽7日表示,不知董事長請辭的原因,只知道公司將於下週一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的董事長,至於可能的人選,將會由董事中推選較為適當的人選。

近來受到美元走弱,國際銅價狂漲,近日一度突破8,000美元大關,不僅成為第一銅片產品價格跟著調漲的主要動能外,也反應在第一銅的股價上面,7日收盤價27.6元,累計近二個月漲幅近二倍、達193.3%。

對於國際銅價大漲,洪茂陽說,除了美元走弱外,也與銅礦的開採緩不濟急,無法因應需求,且隨著半導體、汽車零組件自2020年第四季進入旺季後,對於銅片的需求也跟著轉強,其它還包括電動車和5G科技零組件需求也相當殷切,其中電動車對銅片的需求較一般汽車增加四倍之多。

第一銅近來隨著銅價大漲,為反映原料成本,已調漲銅片價格漲幅超過二成,且銅片供應量也稍有增加,目前單月銷售量達到1,200~1,300公噸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