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創(3481)大股東奇美實業上次(2019年6月)認賠大賣群創股後,群創隔年3月股價波段大跌逾三成,跌到僅剩不到5元的新低價。近期面板報價觸及高點後大跳水,奇美實業又出手大賣群創股,是否意味大股東嗅到面板後市端倪決定「不等了」,再度認賠殺出,市場關注。

 

奇美實業2012年退出群創經營後,2013年曾大幅出脫持股。2019年6月5日至20日,奇美實業分四次公告大賣群創股票合計近19.6萬張,每股處分價格7.28元至7.33元不等,堪稱群創2010年3月「三合一」後新低價,當時更因此大虧32.35億元。

 

奇美實業當時大賣群創股票,有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是「割肉價」,甚至有人擔心是「砍在最低點」。尤其當年底,群創股價曾小幅反彈至8元以上,奇美實業6月的賣股操作,看似賣得不夠漂亮。

 

然而面板市況詭譎多變,群創股價在奇美實業賣完持股彈升之後,2020年3月,群創股價竟然跌至僅剩不到5元,一度下探歷史新低價4.85元,市場回顧2019年6月奇美實業那波處分動作,直呼「有遠見」。

 

新冠疫情去年全球蔓延後,群創搭上2020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以來的面板業史上最長多頭,今年4月底股價一度衝上近十年來新高價31.15元,但奇美實業仍按兵不動,沒有賣群創股,透露當時大股東對面板後市仍樂觀,預期股價還有撐。正當面板報價高檔反轉之際,奇美實業再度公告大賣群創股票,是否又是「看到2019年那一波狀況」?引發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