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生產液壓與氣壓元件大廠君帆(4584)將於10月5日登錄興櫃,該公司為亞洲最大的輪胎硫化機油壓缸供應商,市佔率達55%,全球輪胎品牌業者如Michelin(法)與Maxxis(台)皆為其主要終端客戶,參考價每股68元。

 君帆成立於1979年,從生產製造氣動元件起家,後來跨入液壓產品,並打入日本市場,成為太陽鐵工(日)的主要OEM合作夥伴。看好大陸的市場潛力,2004年在大陸設立生產工廠,2011年進一步擴產。2020年以液壓產品為最大營收來源,占營收比重85%,其餘為氣動產品,大陸是其最大市場,占比66%,台灣為27%。

君帆董事長胡進財表示,「強大的客製化能力」、「更高的性價比和更短的交貨時間」以及「優異的系統整合」是公司的三大優勢,也是公司得以與客戶保持長久又穩定的夥伴關係重要關鍵。「強大的客製化能力」部分,與氣動產品相比,液壓元件通常更需要客製化,而君帆可以完全滿足來自各行業的客戶需求;且與同業相比,公司的氣動產品客製化程度相當高,2020年整體客製產品約占營收比重50%。

 此外,產品價格比日本同業低10~15%,且其標準化產品的交貨期只需7天,遠遠快於同業通常需要一個月的交期,也因此,公司能成為亞洲最大的輪胎硫化機油壓缸供應商。

 君帆2021年上半年營收5.77億元,年成長45.86%,主要因疫情後大陸製造業復甦及醫療產業挹注,稅後淨利0.64億元,年成長157.69%,每股盈餘2.68元。

 在醫療產業上,公司切入日本手術台業者供應鏈,也取得美國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品牌的訂單,此外,君帆來自汽車產業營收占比逐漸爬升到15%,尤其電動車市場為未來趨勢,法人看好君帆的未來在車用的潛力。該公司目前著手擴充台南廠的產能至1.5倍,今年資本支出約0.6億元至0.8億元,預計2022年第1季完工,新廠將有助於公司把握風電、醫療及行走機械產業的潛在商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