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創(3481)大股東奇美實業8月中旬起在集中市場大舉出脫持股,累計至9月底的短短一個半月內合計大賣18萬3,709張,總交易金額逾32.6億元,處分損失逾11.1億元。這是奇美實業自2019年6月之後,近兩年多來最大規模處分群創持股。

 

面板報價今年8月起高檔反轉,群創大股東此時認賠大賣股,引發市場關注。

 

奇美實業共分四次公告這波處分群創股權。奇美實業在公告中指出,這次接連出脫群創股票,主要為調整營運資金與高流動性資產配置。奇美實業受訪時坦言,面板股殖利率相對不高,該公司考量投資性資產配置,開始調節面板股,轉向投資報酬率較高的美元債券。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奇美實業於8月10日起開始執行這波在集中市場拋售群創持股的行動。其中,8月10日至17日賣出3萬9,000張,每股均價19.85元,是這波處分最高價,總交易金額約7.74億元,處分損失逾1.5億元。緊接著於8月18日至9月24日執行第二次,共賣出3萬1,594張,每股均價17.44元,總交易金額逾5.5億元,處分損失逾2億元。

 

第三次在9月27日和28日兩天,共賣出7萬5,521張,每股均價17.1元,總交易金額逾12.9億元,是這波賣股最大手筆,損失金額也是這波處分最大、達5億元以上。第四次於9月29日賣出3萬7,594張,每股均價17.22元,總交易金額近6.5億元,損失金額近2.5億元。

 

累計奇美實業近一個半月內大賣18萬3,709張群創股票,總交易金額逾32.6億元,處分損失逾11.1億元。此波賣股後,奇美實業持有群創股數降至8,722萬0,561股,持股比重降至0.83%。

 

群創於2010年3月與奇美電子、統寶光電「三合一」後,群創為存續公司,成就面板業史上最大合併案。奇美實業做為奇美電子創始股東,經由換股握有群創股票,奇美集團最高持股比重曾高達17%以上,為最大股東。

 

根據群創今年股東會年報資訊,最大股東為鴻海集團,合計持股約6.79%(包括鴻揚創投持有1.68%、鴻海1.41%、郭台銘1.32%、鴻準1.22%、華準投資1.16%),其次為新制勞退基金持股2.89%,奇美實業當時還持有約2.59%股權,為第三大股東。以這次奇美實業處分完畢持股比重降至不到1%來看,若其他股東持股未減少,奇美實業恐退出群創前十大股東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