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2-24 10:37: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圓剛(2417)轉投資圓展(3669)佔營收約7-8成,圓展受惠切入國際一線品牌客戶ODM代工,以及將於新興國家設立據點、擴展市場,也設置新團隊切入遠距醫療應用產業,公司預期,明年整體營運會較今年成長。

 

圓剛綜合持有圓展約51%股權,且併入合併營收,以營收比重來看,圓剛約佔2-3成、圓展約7-8成。圓剛產品包括個人PC視訊串流產品(麥克風、攝影機、影像擷取卡),以及遊戲及一般直播產品(主要為直播機),以及工業/交通應用影像擷取卡。圓展方面,主要有會議視訊系統、實物投影機、自動追蹤攝影機等等。

 

 

圓剛、圓展去年在疫情影響最劇烈情況下、使得遠距相關產品拉貨基期較高,目前通路庫存趨於健康,客戶拉貨趨於正常,也使得圓剛、圓展下半年營收動能較為平淡、較去年同期衰退。

 

展望明年,佔營收大宗的圓展,在視訊會議方面,受惠視訊會議平台更加多元化,像是微軟開始發展虛擬會議室、虛擬辦公室,在會議應用場景逐步拓增下,明年相關業務持續看正向。在教育相關產品方面,預期美國標案市場經歷一年多採購熱潮後,標案流程恢復正常,市場回歸檢視通路、服務、品質為採購依據,公司認為有利於公司後續市場拓展。

 

整體而言,圓展明年受惠切入國際一線品牌客戶ODM代工,以及將於新興國家設立據點、擴展市場,也設置新團隊切入遠距醫療應用產業,公司預期,明年整體營運會較今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