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愛之味(1217)昨(25)日公告,與雀巢公司簽訂授權產銷10年的合約,正式成為雀巢在台灣的獨家總代理,負責在台灣市場生產、銷售及研發「雀巢茶品」、「NESTEA」等商標為品牌的雀巢茶品即飲事業產品。

愛之味與雀巢合作的訊息曝光後,價量俱揚,昨日再爆量2.7萬多張,股價續漲0.67元,收在9.23元,下周挑戰重回票面價。

此外,愛之味昨日也公告,擬與台灣銀行等9家銀行簽定新台幣16.8億元的聯合授信合約,作為償還既有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

(工商時報)

2015-12-24  10:48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據傳,台廠愛之味(1217)拿下國際大廠「雀巢茶品NESTEA」代工大單,好消息激勵股價強漲9.9%,暫報8.56元,上漲0.77元。

  • 據傳,台廠愛之味(1217)拿下國際大廠「雀巢茶品NESTEA」代工大單,好消息激勵股價強漲9.9%,暫報8.56元,上漲0.77元。(翻攝自YAHOO股市)據傳,台廠愛之味(1217)拿下國際大廠「雀巢茶品NESTEA」代工大單,好消息激勵股價強漲9.9%,暫報8.56元,上漲0.77元。(翻攝自YAHOO股市)

據悉,愛之味與雀巢的合作將採「品牌授權」模式,愛之味成為雀巢亞洲區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除了看中愛之味的代工技術與行銷通路,雀巢並期望台灣成為進軍中國的跳板。

愛之味與雀巢低調表示有簽保密協定,下週簽約後才會對外公布合作細節。

雀巢可口可樂「分手」 西式茶飲爭霸戰開打

  • 可口可樂改推自家茶飲料搶市,雀巢改找愛之味代工、行銷。
  • 愛之味奪雀巢代工大單,陳哲芳、陳冠翰父子是幕後推手。

台灣雀巢與台灣可口可樂今年10月底結束長達20年的合作關係,雀巢旗下主要茶飲料品牌「Nestea」不再由台灣可口可樂製造、銷售。台灣可口可樂早就推新飲料品牌「FUZE tea想飛茶」在國內搶市,雀巢茶飲料則確定「情歸」愛之味,將透過愛之味代工與行銷通路,與可口可樂在飲料市場正面較勁。

愛之味與台灣雀巢將在30日舉行簽約記者會,包括雀巢大中華區水業務總裁杜克(Gilles Duc)、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Mayank Trivedi),以及愛之味食品生技集團總裁陳哲芳、第一生技集團董事長陳冠翰父子都將出席。

台灣可口可樂推新飲料品牌「FUZE tea想飛茶」在國內搶市。報系資料照

愛之味與雀巢茶品Nestea結盟

愛之味不僅拿下「雀巢茶品Nestea」代工生產大單,還將採品牌授權合作模式,成為雀巢亞洲區重要戰略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合作更有望由台灣延伸至大陸市場。

愛之味過去也曾經替聯合利華、可口可樂代工爽健美茶,已有與大廠合作經驗,也在通路銷售自家產品,雀巢看準愛之味具備研發、生產與銷售三大關鍵優勢,經過多方評估,最後由愛之味雀屏中選。

雀巢Nestea茶品牌明星級產品就是雀巢檸檬茶,是國內檸檬茶市占第一,也是整個茶飲料市場中前十強產品。過去除了量販、超商等主要零售通路外,在台灣可口可樂操盤下,也深入速食店、影城、餐廳等現調飲料機通路,能見度相當高;台灣雀巢與愛之味結盟後,首要之務將是從台灣可口可樂的地盤,奪回市占率。

第一生技負責代工 食安規範嚴謹獲大廠信任

愛之味轉投資的第一生技公司將負責替雀巢代工,第一生技是國內唯一通過GMP低酸、酸性保特飲料雙認證的專業無菌冷充填代工廠,也設置了生技研究所與國家級檢驗中心,在國內食安意識升高之際,第一生技的食安規格也是雀巢評估重點。

台灣第一生技是台灣最大的無菌冷充填保特瓶飲料專業代工廠,愛之味在飲料市場知名的產品包括:「鮮採番茄」、「純濃燕麥」、分解茶等,都由第一生技生產;愛健生命科學則持續與國外生技技術合作,成為愛之味開發生技相關保健食品、飲品的後盾。

與雀巢的合作案,由第一生技集團董事長陳冠翰(左)一手操盤。圖/愛之味提供

陳哲芳、陳冠翰父子上陣 愛之味集團再添傲人成績

愛之味成功打入雀巢亞洲區的供應鏈,替集團食品履歷表再添傲人成績,幕後兩大功臣就是陳哲芳、陳冠翰父子。

這次與雀巢的合作案,由第一生技集團董事長陳冠翰一手操盤,陳哲芳在背後大力支持。陳哲芳早在2007年就開始布局食品生技產業,鎖定生物科技保健食品,成立兩家轉投資公司愛健生命科學及台灣第一生技公司,開拓生技保健相關商機。

一般認為,愛之味長期經營國內市場,但國際知名度低,此次與雀巢結盟,有助帶動國際市場的營收與未來展望,未來雙方合作還可能延伸到其他市場。

聯合報/李至和 報導
聯合報/林新輝、楊政勳、蘇士堯 製作
主圖/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